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江淮汽车

同悦

江淮2010年乘用车产销目标锁定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8:59   南方日报 字号:

  江淮汽车近年来快速的发展一直备受行业瞩目。作为战略转型的第一年,江淮汽车首战告捷,收获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和市场口碑。2009年全年,江淮汽车共销售汽车32.2万辆,同比增长了55%,增速高于行业水平8.8个百分点。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商用车全年销售19.85万辆,同比增长32.9%,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4.5个百分点;乘用车全年销售12.3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111.8%,较行业平均增速高出58.9个百分点,再次彰显了江汽集团的成长性与竞争能力。

  从乘用车各子品牌来看,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逆势上扬,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提前三个月锁定MPV全国销量冠军,销量46033辆,超过第二名近六千辆,稳居MPV细分市场第一的位置。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一年销量便已突破6万辆,在40多款同级别车型的激烈竞争中表现突出,稳获“五万元家轿第一车”头衔;在与合资品牌的同台竞技中,江淮同悦以优异的品质被J.D.Power评为高档紧凑型轿车魅力指数第一名,也是所有获第一名的车型中唯一的自主品牌轿车。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去年10月正式发布以来,引发了全国性的抢订热潮,创造了自主品牌中级车新车上市订单过万的最快纪录。瑞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保持在自主品牌高端都市SUV市场的领军地位,月均销量保持在1000辆以上,在国产中高档SUV细分市场中,增长率名列前茅。宾悦发挥了积极的品牌标杆作用,在集团和政府采购中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是江淮乘用车的突破发展年,江淮汽车将仍然坚持以商用车为基础,以乘用车为战略的发展方针。2010年,江淮乘用车将产销目标锁定在30万辆,而江淮内部已从研发、制造、营销体系,为目标达成提前做好了准备。短短三年时间,江淮汽车已完成了乘用车的战略布局,实现了从单一商用车到商乘并举综合性汽车企业的转变。

  邵玉梅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