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车市观察:2月车市销量分析专题 >正文

广州丰田

凯美瑞

销量增长导致汽车投诉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8:00   中国证券报 字号:

  2009年度汽车投诉企业较好较差排名

  制表:汽车投诉网

  □本报记者 顾鑫

  由汽车投诉网提供的《2009年度汽车投诉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实际投诉量为2820宗,同比增长近六成,其中,合资品牌的投诉量占比上升至73.58%。质量问题依然是诱发投诉的主因。

  投诉增多的主要原因是销量增长。前五个月,投诉量并没有很大的增量,但随着国家刺激政策发挥作用,销量大幅提升,自6月份开始,投诉量的上升比较明显。

  合资品牌投诉上升

  分车型看,合资品牌的投诉持续上升,占比由去年的54.51%上升到73.58%,达到2075宗;自主品牌的投诉比例则继续下降,占比由去年的 41.63%下降至23.05%。合资品牌的投诉量达到自主品牌的3倍。而销量方面,2009年度自主品牌占29.67%,合资品牌占70.32%。由此 看来,合资品牌车型的投诉比率已经超过自主品牌。

  在汽车投诉网上的2075宗合资品牌投诉中,囊括了目前所有在售的合资品牌车型,通过图表可以清晰发现,合资品牌的车系投诉中,日系车被投诉最多,达到702宗,占汽车投诉网所有投诉量的24.89%,而其2009年销量则占24.85%,投诉量略高于销量水平。

  紧凑型车以52.91%成为主要的投诉点,同比有比较明显的变化,投诉车型逐渐由低端往上走,去年微型车占比22.92%,而今年只有6.28%;小型车则变化不大,由去年的17.58%变为17.98%。中级车略比去年有所提升。

  8-12万元价格区间的投诉最多,占三分之一多,这一价格区间正是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价格区间,如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悦动等,而这一部分车型又正是放量的车型。 如果把5-8万元这一价格区间累加起来就会发现,5-12万元这一价格区间的投诉量已经占到六成以上,高于其销量比例。

文本导航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