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心得>正文

养车一点通 不可小觑的4S店里工时费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字号:

  

  不少汽车4S店都会定期开展维修工时费打折或免工时费的售后促销,但是工时费这项维修费用却非常容易被车主们忽视。其实细算下来,如果可以充分利用每次工时费打折活动,就会为你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下面就让我们来算一笔细账。

  通常来讲,新车都有一个保修期,一般按照时间或者公里数来计算,在这个时间段内是免工时费的。以养护费用相对低廉的长安铃木天语的保养为例,据济南快爱特长安铃木4S店负责售后的藏经理介绍:“长安铃木天语系列车型每年大约保养四次,前两次免费,首保在两个月或2500公里,往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每次保养的工时费约为80元,主要更换机油、机芯、空滤、汽滤等,而按照常规每年更换的材料工时费用如下:齿轮油:15元、刹车油:40元、清洗节气门:45元、清洗喷油嘴:30元。这样一年保养的工时费就是定期保养的320元再加上更换其他部件的工时费用。”

  由此可见,车主每年养车的费用仅工时费一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好在每个汽车4S店都会定期开展整体工时费打折或者某些单项工时费减免服务,这样车主朋友们就会从中受益不小。 (瑶瑶)

(编辑:韦爵爷)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