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汽车消费者权益保障专题 >正文

车主意见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0:2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车主

  江边的卡夫卡:希望在今年车价油价都不涨。

  天梁引路:期待有更宽松的汽车消费使用环境,例如外地车牌能在当地进行年检,汽车维护环节有更好更标准更具性价比的服务。

  恰恰:希望类似“丰田刹车”的这种低端毛病不要再出现。

  慧眼迷茫心:建议媒体将车商与维修店那些不好的东西全面曝光,让大家在以后的消费中多长个心眼。

  杨过之心:3·15应该请刘谦做代言。

  郑渊洁: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发出“第一号征集令”。这是央视3·15晚会首次采用征集令的形式向中国消费者征集线索。第一号征集令是“家电篇”,矛头指向家电行业。据说2009年消费者对家电的投诉量较大。而我建议3·15晚会的“第二号征集令”为“验车篇”。2009年,中国已经成为汽车销量第一大国。私家车主数量庞大。私家车主每一到两年要验车。而验车时,几乎所有汽车的灯光都不会合格。然后车主必须到验车场的灯光调休处“调试”灯光,有经验的默认潜规则的车主会对维修工说:“不用调了,盖章吧。”于是维修工直接盖章收钱。各地验车场收取的灯光调试费不一样,少则十几元,多则百元。测试汽车灯光的检测线由技术监督局管理。“灯光调试费”虽然不多,但是极大影响了政府的形象,伤害了车主的尊严,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蔬菜大棚:强烈抗议车行加价提车的行为,建议物价部门对此严抓重管,净化我们的消费环境。

  樊超:3·15也好,学雷锋也好,希望能够常态化,不要只是一阵风;建议车商不要只顾卖车,现在车的保有量大了,售后才是金矿。

  小钟:3·15只是一个噱头,没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对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要形成长期的、有效的打击机制,不是一年中就重视这么一天。(魏启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