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施泰德:奥迪A3国产 奥迪A5敞篷将进口(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9:16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年会现场
奥迪年会现场

  2010年奥迪计划在国内生产销售20万辆

  4、汽车企业的制造成本对赢利至关重要。请介绍一下奥迪将通过何种途径降低制造成本。

  去年,我们的制造成本降低了11%,约30亿欧元。我们主要通过生产优化、原材料优化以产品组合优化及来提升自己。在应对经济危机方面,我们采取人力成本优化,反映在生产效率上面,不会像奔驰那样缩短工时应对经济危机。

  5、去年奥迪在中国生产的车型的国产化比率是多少?2010年,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奥迪一直不断提车在中国生产车型的国产化率。2009年,奥迪在中国的国产化率达到了90%。在销量方面,2009年我们销售15.8万辆。2010年我们计划产量达到20万辆轿车。

  奥迪将新建60家以上经销商

  6、2015年,中国市场将分担奥迪五分之一的销量。请介绍一下奥迪未来几年在中国的投资计划。

  我们在中国的产品以及产能建设都会积极做下去。我们仍将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具体投资细节暂时不便透露。

  7、奥迪在经销商网络存在什么问题?奥迪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在经销商方面,奥迪仍然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我们注意建设有质量的经销商网络。在具体任务方面,我们将建立60家以上的经销商。对于这些新加入的经销商,我们首先要对他们进行培训,以使他们符合奥迪的经销商标准。

  中国市场有成熟的高档车市场

  8、如何评价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在中国市场,奥迪将如何推广品牌?

  中国市场还是一个年轻的市场,比较有活力。中国的细分市场将会获得发展。我们将在中国覆盖任每一个细分市场。

  中国市场有成熟的高档车市场,大众型车辆也会有很好的市场。目前,中国的细分市场主要包括变型车,小型车市场。相信随着奥迪A3在国内上市,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开拓这些细分市场。

  产品需要品牌支撑。奥迪R8、奥迪A1这些最新、最好的车型都会进入中国市场。对于每款车型的进入时间,我们还需要进行调研。

  在推广方面,3月底奥迪会在中国举办科技日,展示奥迪科技。

  全新奥迪A8将亮相北京车展

  9、奥迪在中国今年的销量将达到20万台。奥迪计划如何实现这20万辆的销售计划?

  奥迪A6, 奥迪A4, 奥迪Q5,将会带来很大的销量。奥迪A8作为旗舰车型,外观内饰都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A8的高效性是别的品牌是无法比拟的,是市场的标杆。高效性体现在奥迪A8入门级到高级别的都有体现。将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

  10、奥迪市场占有率在中国下滑,你怎么看?奥迪需要在中国维持多大的占有率?

  去年达到15.8万的销量,奥迪看到销售数字分析,有4万用户是新用户,我们是领先竞争对手的。

  11、除了投放新产品,奥迪对品牌的塑造还有那些新动作?

  奥迪在中国定价是正确的,比竞争对手更合适,更物有所值的。奥迪A4加长版与A6有互补,奥迪A3定价倾向年轻用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