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菱汽车日本总部确认:撤出长丰传言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8:23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丁彬

  “三菱汽车与广汽长丰(600991.SH)的合作关系将根据与其签署的技术转让合同,保持不变。”三菱汽车日本总部在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邮件采访回复中,否认了其全面撤出广汽长丰的传闻。

  近日,工信部发布第206(配置 图库 口碑)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告中称:同意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产品商标由“三菱”牌变更为“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牌。

  这个公告的发布被市场认为是三菱汽车从广汽长丰正式撤资的确认。广汽长丰公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这只是帕杰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换标”工作所走的一个正常程序而已,三菱汽车作为广汽长丰的第三大股东,如果真要撤资,就必须按照上市公司的程序走,经过股东大会批准之后再上报证监会审批,远远没有工信部的产品公告这么简单。

  一位广汽长丰相关人士表示,在目前三菱汽车中国市场战略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不大可能匆忙全面撤出广汽长丰,而是继续维持现有的合作关系,等其战略完全确定之后再做进一步的调整。三菱汽车在邮件中的回复也表明了这一点。

  自从去年广汽重组长丰汽车之后,三菱汽车的去留就成了业内的一个焦点问题。是继续保持现在的技术合作和资本合作形式,还是全面撤资,在三菱汽车中国战略游离不定的情况下,一直没有最终的定论。

  按照广汽长丰的规划,其授权生产的三菱帕杰罗将在4月份正式“垂直切换”,将“三菱”商标正式更换为“猎豹”商标。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广汽长丰就已经做好了换标的准备工作。而今年政府明确要求在汽车采购中,自主品牌要占到50%的份额,这对帕杰罗的换标也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根据广汽长丰之前的公告,其与三菱汽车的技术转让协议,除了部分到期之外,还有一部分仍然在继续履行,最晚的将持续到2013年到期。

  在邮件回复中,三菱汽车表示继续视中国市场为重点市场,在中国市场也将继续推行之前的规划:加强进口车和国产三菱汽车的销售,以及继续扩大发动机生产业务。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