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菱从湖南长丰汽车全部撤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8:02   北京晨报 字号:

长丰猎豹奇兵
官方价格:9.98万元  经销商报价:9.98-12.68万元 奇兵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丰汽车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工信部发布第206批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告中称:同意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产品商标由“三菱”牌变更为“猎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牌。这则公告正式确认三菱汽车从长丰汽车撤资,也给其与广汽控股下的新广汽长丰成立合资企业铺平了道路。

  据了解,从去年10月10日长丰正式发布公告进行与广汽的股权转让后,其第三大股东三菱汽车在新长丰的位置和未来就显得分外惹眼。一方面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之间一直进行着密切的沟通。但是三菱汽车和长丰汽车以及东南汽车三者已经咬合在了一起,很难截然把他们分开。另一方面,三菱也希望能够利用手中的股权与广汽长丰进行新的合作。

  但事实上,三菱退出长丰汽车,正是广汽长丰重组的关键。如果三菱不退出,广汽无法对长丰进行整合,也无法与三菱重新组建合资公司。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表示,广汽重组长丰的很大部分目的是与三菱合作,如果三菱不明朗,往后的合作很难开展。

  而改变就在眼前,随着长丰造三菱车全部改换成猎豹标志,说明三菱方面已经基本同意此前广汽提出的1号解决方案,即广汽还将收购原长丰二股东,现广汽长丰第三大股东三菱汽车所持有的14.59%股份。三菱退出后,将转而与广汽控制的长丰汽车组建50:50合资公司。

  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此前曾表示,三菱和长丰合作13年了,而随着广汽的入主,与三菱的合资合作还将继续展开。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