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现代

劳恩斯

现代起亚2月全球销量逼近39万 同比增30.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1: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 现代起亚2月全球销量接近39万辆,同比提升超过3成;在华总销量超过6.1万辆,同比增长43.7%,在传统销售淡季交出喜人的成绩单;

  -- 美国知名传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C)对现代汽车“在2009年车市整体萎缩20%时,在美销量提升8%,超越福特登上全球第四宝座”给予高度评价;

  -- 现代起亚2010年大打“品质牌”,将使“品质营销”战略深入人心;

  新浪汽车讯 近日,全球第四大汽车厂商——现代起亚汽车公布了金虎年2月销量。据统计,现代起亚2月全球销量高达389,806辆,同比增长30.6%;2月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销量)为61,097辆,较去年的42,514辆同比增长43.7%,在开春的传统销售淡季里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据有关专家表示,2月除适逢中国春节假期、有效销售日受到影响外,环境税、提高停车费、大规模召回等也对消费者购车产生了影响,导致1月车市的红火局面难以重现。不过,在车市销量整体下挫的情况下,现代起亚在华两大合资公司均保持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北京现代2月销量达到37,095辆,同比提升15.9%;东风悦达起亚则以24,002辆的成绩同比翻了一番有余,实现了爆发性的增长。

  与略显平淡的中国车市相比,现代起亚在全球市场上的表现格外醒目。据悉,现代起亚2月全球销量接近39万辆,同比提升超过3成。其中,现代汽车以250,995辆突破25万大关,同比增长23.4%;起亚汽车也取得了138,811辆的出色成绩,同比飙升45.9%。在销量持续飘红的同时,现代起亚汽车还得到了大量美国权威媒体机构的认可。此前,现代起亚5款车型入选美国著名汽车导购网站Consumer Guide Automotive“2010年度最佳推荐车型”;现代新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荣膺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最安全车辆”;美国知名传媒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C)还集中报道了在美国急速发展的现代汽车,对其“在2009年车市整体萎缩20%的情况下,在美销量提升8%,超越福特登上全球第四宝座”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现代起亚相关人士介绍,现代起亚汽车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业绩,除了得益于中国、印度市场销量的持续高涨、捷克工厂的全面启动,大打“品质牌”也发挥了关键性作用。据悉,现代起亚汽车挑选出与安全直接挂钩的驱动、刹车系统等核心零部件供应企业,派遣质检组开展特别检查,从根源上确保现代起亚车辆的安全性。同时,现代起亚集团还特别注重钢铁产业和汽车产业的协同效果,现代汽车的制造专家与现代制铁唐津一体化钢铁厂的冶金学家携手合作,立志开发出汽车行业内重量最轻、强度最高、最为安全的钢质车身,不断提升现代起亚相关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能。

  在确保车辆品质的同时,现代起亚汽车还根据各地区的实际情况在当地建设工厂,为当地消费者及时提供车辆。日前,起亚汽车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乔治亚州建立了年产能30万辆的第一家工厂,并制定了2010年美国市场占有率达到3%的目,在美国市场再添加了重要砝码 。目前,现代起亚汽车还在印度、斯洛伐克、捷克以及中国等国家设有多家工厂,其中中国地区北京现代的第三工厂也在筹备中。除此以外,现代起亚汽车在2010年投入90亿美元应用于新能源相关的科技研发与工厂的硬件设施建设,以此迎合社会发展趋势,并进一步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要求。

  针对2010年开春车市涌动的众多不确定因素,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对自身在金虎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除了重视产品质量、技术革新之外,我们还高度关注高增长背后催生的售后服务市场,并大力投入资金打造新能源车。我们相信,凭借对车辆品质的不懈追求、对消费者需求的高度关注,现代起亚2010年的‘品质营销’战略将深入人心。接下来,随着针对高端消费者的新概念SUV车型ix35的面世,现代起亚品牌形象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hhauto)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