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战略部长:2012年起大量生产高端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7:45   北京商报北京商报 字号:

 丰田公司重产量、轻质量导致的大规模召回事件为国内车企敲响了警钟。3月4日,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品牌战略部长郑明采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消费者通过这一事件对北京现代品牌有一个崭新的认识”。

  曾学习丰田 现不分伯仲

  丰田召回事件发生后,国内一些车企老总在总结丰田教训时,说得最多的就是不能放松质量,“追求产量绝不能以轻视品质为代价”。对此,郑明采表示,丰田召回事件确实给丰田品牌蒙上了巨大阴影,尤其是在美国市场。这值得很多车企引以为戒。其实,早在上世纪90年代,现代汽车也曾只注重汽车产销量,忽视对汽车产品的质量管控。但这种现象在1999年公司的创始人郑周永将公司领导权交给他的儿子郑梦九之后发生了改变。开始现代汽车以丰田汽车为发展基准,学习它的生产管理流程;郑梦九担任会长后,质量问题报告会已成为他每月两次必须参加的例会。现代汽车时刻严密关注丰田汽车的动向。“此时与丰田汽车已不分伯仲。”就在不久前,郑梦九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2001年,现代汽车在J.D.Power的新车质量调查中,位列37个品牌中的第三十二位,快要垫底了;但在 2004年即达到了第七名;2009年取得第四名(前三名为雷克萨斯、保时捷、凯迪拉克),取代丰田汽车成为世界排名最高的畅销品牌。

  北京现代进入提高购买力阶段

  北京现代2002年成立以来,依照产品战略规划,生产车型以市场需求较大的家庭轿车为主,以图先占领一部分市场,然后再逐渐扩大产品线。“如果将企业产品的市场投放分为提高认知度、增加好感度、提高购买力和培养忠诚度4个阶段,那么北京现代已经有了认知度,好感度也不错,现在正进入提高购买力阶段。”郑明采表示。他说,北京现代目前高端品牌少,主要是考虑先通过可以很快占领市场的A级车品牌稳扎稳打筑牢市场基础,之后再根据市场反馈投入高端产品。

  2012年起大量生产高端车

  北京现代今年的产销目标定为67万辆,比去年提高18%。北京现代从2009年起将i系列车型投入市场,今年将继续通过科技含量较高的i系列车型把品牌做强。到2012年,北京现代将大量生产B级车,将产品线逐步扩大。“目前这一切都在按照战略规划稳步推进。”郑明采说。“丰田召回事件发生后,我相信消费者会对现代品牌有一个崭新的认识。”郑明采最后表示。商报记者 王雪莲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