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Honda将在印度建摩托车第二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10:5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为了对应印度摩托车市场日益高涨的需求,Honda位于印度的摩托车生产销售子公司Honda motorcycle & Scooter India(Private)Ltd。(以下简称HMSI,总经理:青山 真二)决定在在印度建设摩托车第二工厂。

  第二工厂与现有工厂相距约40km,位于距新得里约90km的拉贾斯坦州工业区内,占地约24万㎡,投资总额约47亿卢比,预计于2011年下半年投产,计划年产能为60万辆。同时,现有工厂将于今年3月末扩大年产能,由125万辆增至155万辆,2011年还将继续增至160万辆。届时,结合投产后的第二工厂,HMSI摩托车年产量将达到220万辆。满负荷生产时,第二工厂员工人数约达2000人。

  第二工厂将以现有工厂积累的生产技术为基础,引进最先进的自动化技术,降低作业负荷,积极开展降低生产能耗和水循环等活动,成为更环保的摩托车新工厂。

  印度是继中国后的全球第二大摩托车市场,2009年市场规模达878万辆,较2008年增长19%。HMSI成立于1999年,2001年投产,2009年销量达109.1万辆(较08年增长11%),连续9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销量稳步上升。

  2009年HMSI对主力车型110cc 踏板车“Activa”进行了全新改款。为了满足发展中的印度市场上的多样化需求,HMSI于今年2月在占据整体市场50%份额的100~110cc摩托车领域投放新车型“CB Twister”等,进一步扩充产品线。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