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

乐驰

上汽通用五菱43.5亿元补发动机短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7:19   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新乐驰1.2L上市实拍
官方价格:3.98-5.68万元  经销商报价:3.08-5.58(万元) 乐驰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汽通用五菱

  昨日,上汽通用五菱公布了其43.5亿元的投资计划,这笔投资将全部用于在柳州河西工业园建设其零部件配套体系,在诸多项目中发动机尤为引人注目,预计年底完工的项目,将使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动机产能达到87.5万台。

  上汽通用五菱去年销售量为106.5万辆,为乘用车领域国内最大的生产企业。发动机配套不足一直是五菱的短板。上汽通用五菱表示,其发动机长期从东安动力(600178.SH)、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甚至竞争对手长安汽车(000625.SZ)购买。

  为改变上述情况,2009年3月,上汽通用五菱首先在青岛投资建设了25万台发动机项目;而今,又在柳州投资52.5万台发动机项目,这将彻底缓解五菱发动机配套受制于人的局面。据悉柳州河西工业园将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主要零部件生产、配套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生产,以及整车及零部件物流等五大项目。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对记者表示:“随着项目的动工建设,上汽通用五菱首批将引进19家国内外有实力的乘用车以及发动机配套商进驻柳州投资建厂,后续还将有几十家企业陆续进入园区。”在奠基仪式上,沈阳还透露乘用车发展的进一步计划。

  此前一直有传闻,通用汽车将授权五菱制造除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外的第二款轿车。沈阳虽未正面回应新轿车的发展计划,但他表示:“上汽通用五菱通过运作乐驰积累了经验,也形成了独立的乘用车体系,使我们对发展乘用车项目充满信心。”

  据了解,该公司内部代号为GP50的中级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这是继乐驰后,该公司推出的第二款乘用车产品,将利用通用汽车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平台。

  赵奕

(编辑:尹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乐驰相关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