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概念车亮相日内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8:37   新浪汽车 字号: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概念车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高性能运动跑车著名品牌莲花的全新力作Evora 414E混合动力概念车完成了全球的首次亮相。从这款车型所采用的混合动力技术上,让我们看到了莲花汽车强大的研发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其可以在混合动力技术上领先于其他品牌。据悉,这款车型之所以称为Evora 414E是因为车辆搭载的两台电动机能提供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14马力。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概念车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概念车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概念车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概念车

  莲花Evora 414E概念车所使用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低油耗的1.2升三缸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电量储存在锂电池组中。它的工作原理同雪佛兰Volt非常相似,为车辆提供动力的是两台电动机,它们通过一个单速传动机构各自驱动一个后轮。当电量逐渐耗尽时,1.2升三缸汽油引擎便会开始启动为电池充电。莲花汽车表示,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完全依赖电动机最长可行驶35英里(约合56公里),在这个过程中车辆可以完全实现零排放。如果增程行驶,莲花Evora 414E最长可行驶300英里(约合483公里)。每台电动机的最高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07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同时,1.2升三缸汽油引擎的最高输出功率为47马力。在强劲动力的驱动下,莲花Evora 414E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仅需要4秒钟。在配置方面,Evora 414E概念车装备了莲花独特的HALOsonic电子和声器,它既可以通过模拟发动机的声音来提醒路人避让车辆,同时又能降低车厢内的噪音。另外车辆还配备了一个模拟七速拨片换档的运动模式系统,它有效提升了驾驶者的驾驶乐趣。(Jamie Gao)

(编辑:逍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