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酷熊

王凤英主要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8: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王凤英,女,2008年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学院,经济学硕士。

  王凤英,1991年进入长城汽车即开始从事营销,2001年起担任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03年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至今。从事营销近20年,先后荣获“中国营销人金鼎奖”、“杰出营销总经理奖”、“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中国汽车行业2006年度最佳自主品牌企业CEO”、“2007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2008中国十大杰出品牌女性”、“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改革开放30年自主创新优秀人物”、“2008年自主品牌英雄榜·营销风云人物”、“环渤海十大女企业家”、“河北省杰出青年企业家”、“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十大杰出女企业家”等荣誉奖项,2009年荣获第六届营销风云人物金鼎奖、“中国品牌女性60年60人”等奖项。

  王凤英是中国汽车整车企业中唯一一位女CEO。她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超前的创新能力,立足全球市场,把全新的营销理念和现代的管理方式运用于实际工作,带领着长城汽车稳健经营、连续十几年高速增长,实现了从皮卡、SUV到轿车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长城汽车立志造品质最好的中国汽车,坚持品质第一、规模第二的汽车品质定位,聚焦轿车、SUV、皮卡三大领域,用“品类优势”建立“品牌优势”。在国内市场,皮卡连续12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SUV连续7年保持了全国销量冠军;长城炫丽取得09年AO级两厢轿车市场销量冠军,酷熊荣获“第五届CCTV中国年度经济型轿车”殊荣。在国际市场,长城汽车出口金额、出口量连续多年位居第一,并在产品品质口碑和海外市场的体系化建设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长城汽车的产品销售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自主汽车品牌。

  现在长城汽车拥有员工2.8万人、下属控股子公司30余家,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目前拥有轿车、SUV、皮卡及MPV三大品类,现拥有50万辆整车产能,具备发动机、前后桥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2009年实现产销超过22万辆。长城汽车屡获殊荣,两次入选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榜;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被评为“最具价值汽车类上市公司”、“中国汽车上市公司十佳之首”;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评为“推荐出口品牌”,也是商务部、发改委授予的“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

  04年来,先后入选“民营上市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机械500强”、“中国制造500强”、“中国工业企业500强”、“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收入三十强”等。2009年再次入选“中国企业500强”。

  长城汽车经营稳健,基础雄厚,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中经营质量首屈一指。总公司、子公司没有贷款、负债,总资产达到150亿元。2009年度综合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在建行、中行、工商、民生授信额20多亿,被评为各大银行,包括民营银行,信誉等级3A+。自有资金充足,完全保证了企业可持续的发展,发展潜力获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肯定,长城股票受到香港及国际投资者的追捧,目前股市行情一路看涨,成为最具潜力的自主品牌生力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