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G

MG6

试驾上汽MG6-设计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9: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设计是亮点,也是缺点  

  许多人自然而然会拿MG6与荣威550做对比,实际上两款车设计和针对人群并不相同,如果说荣威550偏商务,MG6则主打运动,两车最主要区别就在于外观。荣威550出现时好评如潮,在它身上出现许多独特的笔触,如花生形前车灯、简洁的前进气格栅等。普遍认为,荣威550改变了罗孚一贯以来传统、贵族的形象,变得时尚、潮流。但荣威550在MG6面前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之感。

  与荣威550相比,MG6线条更加锐利、大胆。刀锋式的前大灯、柳叶式尾灯以及贯穿全车的腰线将整车衬托得非常动感,1.8T车型独有的风火轮造型轮圈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而且17寸轮胎规格也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单就外观而言,MG非常惹眼,是一款非常纯粹的轿跑车。中国需要MG6这样的车型,个性、张扬,而且没有抄袭,至少它说明一点,中国人设计不必别人差!此外,MG6独有的掀背式尾门值得一提,它能像两厢车一样开启尾厢,实用性大幅提升。标准状态下,尾厢容积已达429L;如果将后排翻折放倒,可超过1300L,能像MPV一样运送大件东西。

  当然,MG6并非没有缺点。一是放小东西储物格不够多,杯架偏少,2705mm长轴距更多体现在乘坐空间上。二是“旋钮+按钮”控制液晶屏不如触摸屏来得方便。三是设计略显过度。无疑,设计是MG6一大特点,见到它的人都会赞一声,好看!但购买时,会产生另外一个问题,会不会过于张扬?在很多人眼中,买车就与娶老婆一样,要漂亮,但不要过于漂亮。  

  动力性能令人满意  

  MG6采用1.8T和1.8DVVT两款发动机,与之相搭配的是五速手动和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自罗孚,被上海汽车收购之后迅速在中国生产,成为荣威和名爵主力发动机之一;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1.8T出自同一平台,同属Kavachi系列。试驾车型为1.8T版本,其动力性能让人满意,在高速路上甚至能轻松超过180km/h;时速100km/h时对应转速为2200转,经济取向比较出色。此次试驾,笔者前后驾驶MG6行驶了2000公里,60%高速,40%城市路况,最终平均油耗为8.8L/100km,这还是车辆未过磨合期得到的数值,进入车辆成熟期,油耗还会进一步降低。

  “感觉”是《车天下》愉悦指数重要一环,常用来笼统的形容一款车传递出来的形象、质感以及驾驶的顺滑度、精密度。在这一方面,本土品牌普遍存在很大硬伤。许多人不敢买本土车型,主要原因是“感觉不好”,具体哪里感觉不好,经常又说不上来,“总之使用起来就是有差距”!

  给使用者良好感觉,这是一个车厂造车功力的最高体现。这两年来,本土车型给人的“感觉”有大幅进步,而上海汽车是其中佼佼者。从荣威750到荣威550,再到MG6,都让人挑不出大的毛病。在操控上,刚上市时的荣威550有些许瑕疵(可能现在也已经完善),但在MG6上已不复存在,整车的机械性能达到一个不错的水准,震动、噪音等均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

  结语:

  不逊色于合资车的

  本土车

  无论是荣威,还是名爵,都一直强调自己的英伦血统,但实际上,从荣威550和MG6开始,这两个品牌已经烙印上明显的中国标志,尤其车内质感在同级车中可排名前列,甚至不逊色于很多同级合资车型。上海汽车这些年极力塑造合资车企形象,这让不少爱国志士非常不满,但换个角度看,上海汽车车型确实领先于同侪,它有这样的底气和实力,而MG6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G6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