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奇瑞

奇瑞A3两厢

江淮同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8:23   新京报 字号:

  车的跃迁

  太极 意大利

  同悦是挂上江淮标志的第二款轿车,第一款则是宾悦。如果说在宾悦的身上还能看到很多模仿和抄袭的影子,在同悦身上则没有同类车的模仿痕迹。

  同悦被江淮汽车自己定义为“积45年造车经验,整合运用全球领先技术和资源,结合中国市场实际需求而研发的一款世界级高品质车”。这里面的全球资源就包括同悦的外形设计———宾夕法尼亚设计公司。在设计之初,江淮汽车的高层就要求意大利宾法公司必须充分考虑到中国人独特的审美习惯,尽可能多地融入“中国元素”。

  最终,我们看到了一款由意大利设计公司设计的、充满了中国元素的同悦:京剧脸谱、祥云、汉唐建筑、太极等等元素在同悦身上与欧洲风格结合在一起。

  ■ 企业的转身

  向乘用车市场进军

  从1968年江淮汽车生产出安徽省第一辆载货汽车起,在相当长的时期内,江淮汽车被定义为一家商用车生产企业,主要生产车型为卡车和客车;直到2008年江淮宾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人们才知道,原来江淮也可以做轿车。

  尽管宾悦上市之前,江淮已经利用瑞风(配置 图库 口碑)瑞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取得了成功,在市场上有一定的占有率和知名度,但是宾悦却没有如预期般成功。毕竟到2008年,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已经有多个成熟企业,而江淮进入轿车领域又相对较晚。

  对于江淮而言,宾悦只是一款探路车型,真正有标志性意义的战略车型是2008年年底上市的同悦。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表示,“江淮同悦的上市,标志着江淮汽车乘用车战略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标志着江淮轿车全面转型的展开。”从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轿车之后,江淮汽车的发展中心由商用车向乘用车领域倾斜。

  此前左延安介绍,江淮宾悦的出现,是江淮汽车乘用车发展迈出的第一步,解决的是江淮轿车的高品质定位问题,而江淮同悦解决的就是江淮汽车的“吃饭问题”。现在江淮同悦的单月销量在全国已经连续两个月突破1万台,江淮汽车已经凭借同悦在乘用车市场上站稳脚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