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奇瑞

奇瑞A3两厢

华晨骏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8:23   新京报 字号:

  车的跃迁

骏捷FRV CROSS试车实拍图 外观

  全身都是技术含量

  FRV是华晨骏捷品牌旗下的第四款产品,也是华晨历史上第一款两厢轿车和小排量车型。作为华晨转型的代表作品,FRV在继承骏捷精美造型的基础上,通过其科技含量的增加带动了品质的提升。该车继续由意大利乔治亚罗名师设计,前脸延续了具有家族特色的“U”字形和“中”字格栅设计,格栅的上下两边采用了镀铬材质。内饰方面其与英国米拉汽车实验室合作,采用目前世界顶尖的人机工程软件 Ramsis,专为中国人量身打造。

  在这款车型之前,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品牌的多款车型在海外出口时曾遭遇“碰撞门”事件。因此为了提升品质,华晨通过了前碰、侧碰,以及两厢车的最大难关———后碰测试,并在自主品牌里第一个获得成功。此外,骏捷FRV还采用了目前广泛运用于沃尔沃系列车型中的吸能式安全车身结构,以及双安全气囊、20Km/h自动落锁等装备;底盘是经过保时捷的调校,全系车型排放达到欧Ⅳ标准。

  动力上骏捷FRV前期配装4G18和4G13发动机,后期随着小排量车去年热销带来的发动机供应不足,华晨及时推出了经自主研发的4A15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位居世界先进水平的丰田VVT-i(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在独立点火系统DIS、电子节气门ETC、单级无声链条等多项先进技术的应用下,其最大功率可达 75kW/6000rpm,并拥有130Nm/4400rpm的最大扭矩,与1.6L车型基本一致。

  ■ 企业的转身

  向“小”下手

  从FRV开始,华晨的品质在经过几年的狠抓之后开始出现了大跃进式的跨步。华晨方面也证实,该车在整车设计研发过程中,得到了保时捷、英国米拉汽车实验室、莲花的大力支持,采用世界顶级汽车研发技术。

  而不断开发完全自主的动力总成也是华晨具备鲜明特点的地方,从之前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到后来的2.0L自燃吸气发动机,以及目前的小排量,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以后争取所有动力配置都实现自主。据他介绍,这款开发历时3年、耗费10亿的首款两厢轿车还带来了华晨的一个全新战略平台,也是华晨实施产品结构调整的重大项目。“全新A级车平台的建立及首款车型骏捷FRV的推出,代表着华晨汽车产品线向下延伸,也标志着占领小型车市场的战略正式启动。”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