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奇瑞

奇瑞A3两厢

比亚迪F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8:23   新京报 字号:

  ■ 企业的转身

比亚迪F3R

  美丽新世界

  “Build your dream(成就你的梦想)”,华晨汽车掌门人祁玉民每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比亚迪都会念叨这句话,并由衷地发出感慨并表示钦佩。

  其实如果细数比亚迪的发展史,相信每个人都会承认这真是个传奇。2005年4月当比亚迪首款新车F3在西安宣布下线时,中国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那时并没有多少人注意这匹黑马,就连西安当地人民都没有想到它今后会成为自主品牌甚至是世界汽车行业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但比亚迪,这个当年的电池制造商就此开始了梦想之旅。

  2006年比亚迪汽车完成销量63153辆,以同比增长472%的速度成为增长最快的自主汽车企业。同年,具备技术优势的比亚迪还宣布纯电动轿车F3e研发成功,成功搭载ET-POWER技术的铁动力电池,实现零污染、零排放、零噪音的目标,续航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达350公里,达到世界领先地位。2007年,比亚迪F3以本土品牌单一车型首次跨入“万辆俱乐部”,同年6月完成累计产量10万辆。中汽协提供的2009年统计数据显示,F3已经跃居全国轿车销售冠军。

  随着F3的转折成功,比亚迪实现了从单一车型向F矩阵的布局,新产品包括F3、F3R、F6、F0、G3、S8,以及领先全球的F3DM双模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E6等。产业格局也从单一产业完成向复合产业的跨越。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