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奇瑞

奇瑞A3两厢

长城哈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8:23   新京报 字号:

  车的跃迁

长城哈弗H3山路行驶动态

  大而不笨

  2005年3月开始投产的哈弗CUV是长城至今为止最知名也是最成功的一款车型,通过这款车型,长城稳固了其在SUV市场,甚至在中国汽车版图中的地位。几经发展后,2008年10月,长城与德国博世联合开发的2.5TCI柴油发动机的新哈弗上市。经过27项升级、108项优化的新哈弗无论是在外形、内饰、动力、操控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造型设计也变得更加时尚新颖:重新设计的中网加大了通风面积,启用环保PP基材针织面料的内饰营造了舒适的驾乘环境,头部空间增大了36mm,此外自动雨刷,DVD、SD卡读取功能也成为新哈弗的配置。

  长城汽车国内部总经理贾亚权表示,2.5TCI柴油发动机的成功开发,是长城汽车在柴油动力研发中的又一次跨越,这款发动机在动力、操控、节油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与传统柴油机相比,它的扭矩增加了33%,功率提升近20%,油耗降低10%,最大功率达到80kW,在1800rpm-2400rpm可实现 300Nm的峰值扭矩。经测试,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4.7L,达到欧Ⅲ标准。同时,新哈弗还匹配了符合欧Ⅳ标准的4G69汽油发动机。

  ■ 企业的转身

  所谓跨界跨世界也

  哈弗是长城汽车的绝对主力车型之一,截至目前依然是自主品牌SUV的销量冠军。

  哈弗的诞生和成功还直接带动了长城海外出口的增长,目前它已经成功出口到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海外最知名的中国车型之一,是中国自主品牌中出口量最大的车型。在此基础上,长城汽车多年来一直稳居海外出口销量冠军。

  哈弗2.5TCI车型上市后,也迅速得到市场认可。目前,在市场上哈弗已经拥有柴油、汽油发动机两大系列,对应匹配4G64、4G69、2.8TC、 2.8TCI、2.5TCI五款动力车型。不仅如此,长城去年底还决定调整战略,把今后的SUV都归入哈弗品牌,并且按照市场需求积极开发M1、M2等小排量SUV细分产品,形成高、中、低多种层次。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