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执行副总裁下月初将出席美参议院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 10:4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2月25日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25日宣布,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将于3月2日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就大规模召回事件作证。

  另外,丰田北美地区总裁稻叶良睍、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将同时出席。

  这排除了各方对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出席了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后继续出席参议院听证会的猜疑。

  丰田章男和稻叶良睍曾于24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作证,就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接受质询。听证会上,丰田章男再次为丰田汽车安全问题道歉,并且承诺丰田将全面提升汽车安全以赢得消费者信任。

  25日,丰田章男与拉胡德进行30分钟会谈。美国运输部在会谈后发表声明说,会谈“富有成果”,重点内容在于提高丰田汽车安全性以及双方合作保护美国消费者利益。

  自“踏板门”曝光以来,丰田股价跌幅一度达到20%以上。近期美国国会介入调查,使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进一步升级。按照日程安排,除美国国会众议院已举行的两场丰田安全问题听证会外,参议院也将在下周就同一问题举行听证会。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