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缘何深陷召回门专题 >正文

预告:清华金占明 科尔尼戴加辉聊丰田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8:27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近期陷入召回风波。这次召回涉及车辆总数超过850万辆。涉及全球市场。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巨头,陷入消费者的不信任中,并且面临着来自全球消费者、部分国家政府、有关部门和机构的责难以至于财务上和形式上的惩罚。

  什么导致如此大规模的召回?在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现在,又给我们国家的企业怎样的启示?

  新浪汽车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著名教授金占明、全球知名的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戴加辉博士做客新浪,为我们解析此次丰田召回的台前幕后。

  时间:2010年3月1日 15:00.

  敬请关注。

  点击此处留下您的问题,可以直接参与到和专家嘉宾的互动中。

    视频直播地址:点击查看(15:00准时开始) 

  关于金占明教授: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后、企业管理系副主任,主要从事市场营销与战略管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1992年、1996年和2000年分别赴加拿大McMaster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进修人力资源管理和战略管理。主要研究兴趣:战略管理理论、电子商务环境下的战略选择、军事战略与企业竞争、收购与兼并、战略管理过程中的领导与控制等。主要讲授战略管理、环境与政策、跨国公司的战略管理等课程。

  关于戴加辉博士:

  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Kearney)成立于1926年。经过80年的发展,科尔尼咨询已发展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高价值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在所有主要行业都拥有广泛的能力、专门知识和经验,并且提供全方位的管理咨询服务,包括战略、组织、运营、商业技术解决方案、企业服务转型和高级猎头服务。科尔尼公司在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6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在全球拥有5000名员工。戴加辉博士在科尔尼(上海)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工商管理硕士,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博士、理学硕士。

  戴加辉博士在汽车、航天航空、流程行业拥有超过14年的行业与咨询经验。在服务这些领域期间,他曾领导工业和汽车技术产品的研发工作及技术战略制定。

  戴加辉博士主要专注于汽车行业,其咨询专长包括企业战略、品牌战略与分销,产品组合的合理化和复杂性管理,创新管理和产品开发的有效性,以及设计和采购成本降低。

  在最初加入科尔尼咨询公司底特律办事处以后,戴加辉博士于2005年被调任到上海,为中国地区不断增长的汽车咨询业务提供支持。加入科尔尼中国咨询团队以后,他曾服务多家国内与跨国乘用车和商务车客户,帮助他们制定品牌和产品战略、构建销售和分销网络、改造营销和工程组织、评估战略供应机会、开展市场尽职调查等。

(编辑:sunruin)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