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诺曼底登陆--试驾东风雪铁龙C5(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0:42   车王 字号:

  1944年6月6日,在法国西北部的诺曼底,盟军的大规模登陆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60多年后的今天,面对中国市场上重兵把守的中高级车阵营,经过精心备战的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正式吹响了进攻的号角

  

  东风雪铁龙C5

  浪漫的法国人除了拥有浓厚的艺术气息之外,其悠闲的生活方式总是带着稍许的懒散,而这似乎也成为了法国人慢性子的好借口。当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场激战正酣之时,法国车的身影却没能出现在这万众瞩目的赛场上,坐观其战的他们表面上似乎并不在乎这场比赛的过程,而实际上,他们却在悄悄盘算着如何让自己成为最终的赢家。

艺术家的作品往往需要灵感的启发和时间的精心雕琢,善于此道的法国人将那份游走在现实边缘的设计理念通过新款雪铁龙C5舒缓的散发开来。翻开雪铁龙的历史你会发现,这并不是一家一味求大的汽车公司,无论从产品数量还是销量上看,雪铁龙都算不上国际顶尖的汽车制造厂。从1919年建厂开始,其销量一直稳步上升,直到2000年才突破100万辆。不过细数上世纪的经典车型,里面一定会有雪铁龙公司的佳作。法国车的特例独行和些许的傲慢总是能够让它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东风雪铁龙C5发动机

  法兰西明珠

    12月份的三亚正值旅游旺季,北方的严寒让此时的三亚显得更加宜人。在温暖的阳光中,东风雪铁龙C5浓郁的异国气息伴随着海风扑面而来。没有了德系车的严肃紧张,也没有日系车的简洁中庸,那是一种放松而又新奇的第一印象,就像此时三亚的天气,阳光照亮了蓝天和白云,却没有让海滩感到燥热。

  

  东风雪铁龙C5内饰 

  尽管有着与三厢世嘉相近的车身比例,但C5带给我的却是截然不同的视觉感受。超过4.8米的车身并没有臃肿的感觉,相反,车身侧面逐渐锋利的腰线还带来了几分动感。环顾车身,金属饰条的大量运用增加了整车的精致感,尤其是在阳光的照射下,整车轮廓显得异常突出。短小的后悬造就了超过2.8米的轴距,这也让C5有了和日系中高级车比空间的实力。

双曲面后窗的设计非常精妙,不但体现了法国人的浪漫,而且更具实用意义。曲面很大的后窗玻璃能够在高速时提供更多的下压力,使车辆尾部的贴地性更强。看上去并不大的车尾厢也因此有了一个极大的开口,增加了实用性。

   

  仪表盘                        方向盘

  双色内饰的搭配符合国人的审美,在高配车型上还有全黑色内饰可供选择。C5的内饰做工较之前的雪铁龙车型有了很大的提高,无论是设计还是镶嵌工艺都能能够令人满意。中央集控式方向盘已经成为雪铁龙的标志性设计,与世嘉相比,按键的排布更为清晰,操作也更加便利。仪表盘借鉴了航空设计,极具立体感,镶嵌其中的三个单色显示屏能够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外圈指针更是匠心独具,为C5的内饰增添了不少科技与时尚。

  

  东风雪铁龙C5

  更多人性化的设计出现在一些并不引人注目的地方,比如C5的座椅。由波音公司特别设计的座椅融合了航空座椅的理念,最大程度地贴合乘客的身体,不但乘坐舒适,而且支撑有力,完全能够应付驾驶者偶尔迸发出的激情。另外,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导航系统等配置也绝不会让C5在舒适性上输给对手。

  

  东风雪铁龙C5后排座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