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诺曼底登陆--试驾东风雪铁龙C5(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0:42   车王 字号:

  驾驭随心

    除了雪铁龙原有的2.0升和3.0升发动机,国产后的C5根据其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推出了一款全新打造的2.3升全铝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了VTCS可变相位气门正时系统,能够输出126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除此之外,这款发动机还配备了雪铁龙专有的AEB平衡系统,降低了系统运行的震动和噪声,提高了驾乘舒适性。

  

东风雪铁龙C5

  让我们盼望已久的6挡Tiptronic变速器这次终于出现在C5身上,国产雪铁龙终于摘下了变速器落后的帽子。为了配合法国车高转速的喜好,这台变速器设定得非常灵敏,只要稍稍加大油门的深度,它便心领神会的迅速降挡,当车辆紧急加速时,变速器会毫无顾忌的将发动机转速突破5500转的红区,直到6000转时才会自动升挡,而此时的动力表现绝对对得起发动机2.3升的排量

运动性和舒适性总是在此消彼长的过程中相互妥协,总体来说,C5是一款很容易驾驭的车型。方向盘的力度相比世嘉要轻一些,操作更为轻便,而指向性也略有下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悬架形式符合中高级车的定位,悬架的初段比较柔软,路面的情况经过过滤后将有用的信息传达给驾驶者,当悬架被压缩到一定程度时,支撑力明显增强,帮助车辆顺利通过弯道。固特异EAGLE F1单导向轮胎绝对是同级车中难得一见的配置,轮胎在噪声方面控制得很好,过弯时的抓地力也值得赞扬,大大增加了C5在极限状态下的稳定表现。

  

东风雪铁龙C5

  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的后来者,东风雪铁龙C5的本土化准备工作做得相当充分,而C5所展现出来的一些特点也确实给这个细分市场带来了新的变化。应该说C5完全具备了中高级车应有的全面素质,再加上其展现出来的优雅大气和法国车独有的浪漫气息,一场中高级车市场的抢滩登陆战即将打响。

  

东风雪铁龙C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