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现代索纳塔级别汽油混合动力车今年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7: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去年实现全球发力的现代汽车,近日宣布今年集团全球投资额将达到90亿美元,同比增长12%,再次问鼎现代集团成立以来的最高投资纪录,该投资计划将主要应用于新能源相关的科技研发与工厂的硬件设施建设,索纳塔级别汽油混合动力车有望在今年面世。

  据权威调查机构预测,从2008年到2015年,世界混合动力汽车产业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2%;据日本富士经济分析数据显示:2011年之前,车载用镍氢充电电池的全球市场规模会实现两位数的年平均增长率,汽车业节能减排成为发展大势。

  为此,现代汽车将把近半数的资金投入放在环保车型的研发上,通过增加研发人员,加大投资力度,扩大混合动力车的品种,推动电动车量产化来实现燃料电池车商用化。

  据悉,2010年,现代汽车将首先完成索纳塔级别汽油混合动力车的开发并在北美市场上市;2011年,电动车以及柴油混合动力车实现量产并面向消费者销售。另一方面,现代起亚集团将斥资约50亿美元,用于增设高性能发动机、变速箱工厂以升级新整车工厂设施上。  (记者文雅)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