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通用出售萨博交易通过最后监管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 11:23   新浪汽车 字号:
通用出售萨博交易通过最后监管障碍
通用出售萨博交易通过最后监管障碍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周五批准了一项贷款,这意味着通用汽车以4亿美元价格向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出售旗下萨博部门的交易通过了最后的监管障碍,这桩交易可能会在一个星期内完成。

全新萨博9-5资料图

  欧洲投资银行周五发表声明称,在赢得瑞士政府的担保以及欧盟批准国家援助计划以后,萨博部门将从该行收到4亿欧元(约合5.43亿美元)的技术开发贷款。

  通用汽车在上个月宣布与世爵汽车达成一项交易,同意将萨博部门出售给后者,从而拯救了萨博这一拥有72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世爵汽车当时表示,该公司同意以向通用汽车支付7400万美元的现金加合并完成以后的新公司的3.26亿美元优先股来收购萨博部门,这项交易需要在瑞典政府同意为欧洲投资银行向萨博部门提供的4亿欧元贷款提供担保以后才能进行,预计将在2月份完成,届时萨博将根据时间表的安排来退出有序的规模缩减进程。

世爵C8Laviolette官方资料图

  世爵汽车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现在看来,这桩交易很可能将在“下周的某个时候”完成。在周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世爵汽车股东批准了收购萨博部门的计划。穆勒表示,世爵汽车倾向于将新公司在伦敦和斯德哥尔摩上市,并退出在阿姆斯特丹股票市场上的交易,这家新公司将被命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Saab Spyker Automobiles)。

点击这里看大图

世爵C8全身照

  穆勒在股东会议结束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与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相比,在伦敦上市是在靠拢投资者的问题上要好得多。”穆勒还表示,他“非常确信”自己将有能力在7月15日以前筹集最后的2400万美元资金,此前他已经为这项交易筹集了5000万美元的资金。穆勒指出:“我们拥有大量的投资者,他们都已经表示有意进行融资。”

点击这里看大图

世爵C8全身照

  穆勒原计划在周五召开的会议上通过股东的批准,将新公司更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但这一决定最终被推迟到世爵汽车定于4月22日召开的年会上作出,原因是更名需要获得瑞典国防公司萨博(Saab AB)的批准,这家公司原本归通用汽车所有。(唐风)

(编辑:桑之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世爵C8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