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集团副总裁沈晖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18  新浪汽车综合
吉利集团副总裁沈晖简介

吉利集团副总裁沈晖

  从2009年12月1日起,沈晖先生正式加入吉利集团担任集团副总裁。

  在此之前,沈晖是菲亚特集团中国区董事和副总裁, 及菲亚特动力科技 (FPT) 中国区CEO。他直接向菲亚特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和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CEO艾大伟 (Alfredo Altavilla) 先生汇报,沈先生也是菲亚特集团全球领导委员会成员。菲亚特集团在世界500强企业位列57位,也是世界上十大汽车制造商, 有超过一百一十年历史。沈晖在服务于菲亚特集团的期间为菲亚特集团汽车公司 (FGA) 和菲亚特动力科技公司 (FPT) 和依维科公司 (Iveco) 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加入菲亚特集团以前,沈晖从1994年起在美国和中国服务于北美和欧洲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包括TXU集团,伊顿集团和博格华纳集团,担任美国总公司的项目经理,美国工厂的副厂长,中国合资和独资企业的董事总经理,事业部亚洲区总经理和集团中国区总裁等管理职务。

  沈晖分别拥有中国华南理工大学的工程力学学士学位、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结构工程硕士学位、以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沈先生出生和成长于中国。曾在中国,加拿大和美国等地学习,生活和工作,并长期在欧洲公司或美国公司欧洲分部工作过。沈晖在美国开始从事管理工作,长期和成功的职业经理人生涯令他在各个业务功能, 特别是跨文化团队管理,国际营运及业务发展方面经验十分丰富。

  作为社会活动的活跃分子和行业内的知名人士,沈先生经常在行业内的大会,论坛和学校发表演讲。沈先生还曾获得的荣誉有浙江省茶花奖,浙江省宁波市荣誉市民、浙江省宁波十大新青年等。他还担任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手。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