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换车后的汽车生活(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1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梁洪为您报时,现在是北京时间10:39分。今天《我选我车》和大家分享的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期节目,和大家一起聊聊在《我选我车》节目中买车的听众和消费者,有了车以后感受到底怎样。在直播间的嘉宾是通过我们节目买车的姜利民他买的是一部奇骏,还有朱福贵,他买的是一部迈腾。

  现在在电话那一旁守侯的是我们的另外一位听众张延平,他通过《我选我车》节目买了一部奥德赛。

  张先生,您好,提前给你拜年了。

  张延平:谢谢。

  主持人梁洪:这个车买了以后现在跑了多少公里,整体对这个车的评价如何?

  张延平:这个车买了以后跑了大概有6、7000公里,整体评价还可以,挺省油的,而且里面的空间比较大。缺点也不少。 一个感觉这个车性价比差一点,价格挺贵的,开起来车的噪音挺大的,隔音效果不是太好。另外还有一个在走小石子路的时候,石子甩在底盘上霹雳啪啦乱响,像仪表盘、门什么的都是硬塑料,原来开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那十几万的车都是软塑料的,感觉用料差一些,其他倒没有什么了。

  主持人梁洪:看来有些车要等到真正使用以后才能发现它的一些问题,有的时候我们到4S店简单的看一看,或者是简单在4S店绕两圈试驾体验不出来,真正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才会感受到。

  其实对奥德赛这一类型的车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它的实用性,它的实用性能到底怎样,我想问问张先生,在这段时间中你有没有拉人又拉货,或者是有什么大件的东西,或者是接很多人,真正在实用上你觉得这个车怎样?

  张延平:这个是买这个车的唯一的优点,它的空间挺大,坐七个人挺舒服。十一的时候拉着家里人,一家老小延着长安街走了一趟,一家人都挺高兴,一般的车很拥挤,这个车厢内坐七个人都比较不挤。

  主持人梁洪:就拉着人在长安街走了一圈啊,你可真行。

  张延平:没有,我就享受了一下轿车享受不到的,能七口人坐在一起欣赏一下国庆大典。因为我最近老在天津这边工作,然后跑跑长途,经常拉一些东西带一些人,空间还是很有优势的,相比于轿车来说。以前开了宝来,它的空间和现在这个一比确实没有办法比。

  主持人梁洪:这是你买这种类型车的最根本的原因,要不然你不会去买奥德赛。

  张延平:对,这个车买完以后感觉有点偏贵,就是同样档次的车,但是确实在别的车中,作为私家用的车中,真的没有什么太多可选的。原来我做节目的时候,实际上我是奔着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去的,那段时间这个车没有选车的余地,根本提不到车,就这个车能提到,现在是车都脱销,只要能提车就买了。

  主持人梁洪:说到奥德赛有几位听众提了一些问题,也请张先生回答一下。

  2020:我也想买一部MPV,也去看了奥德赛,但是总觉得那个车特别的单薄,请问你觉得这个车安全性能到底怎样。

  张延平:这个东西觉不出来,广告说这个车是五星级的,开着没法感觉安全性。

  主持人梁洪:你有没有小的一些刮蹭?在开这几千公里从来没有出现过?

  张延平:刹车还不错,有一次往里并线的时候,可能是挤人家了,那家伙在我前面踩了三脚急刹车,我这个车还是刹住了,明显感觉到ABS效果还行。

  主持人梁洪:因为我看到论坛里有人在说,如果这个车和别的车发生碰撞,别的车可能没有事,这个车可能就扁了。当然这是他们的一个观点。除了安全性能以外,很多人在关注一个问题,这个车的油耗到底有多少?

  3804:正在犹豫,不知道奥德赛平均真实的油耗到底是多少,说4S店说得不可信。

  主持人梁洪:张先生说的应该可信,你有没有算过?

  张延平:我没有仔细算过,但是从计时油耗显示表来看,它的行车电脑能够算平均油耗,高速跑的时候,有时候顺风跑百公里才7点多个油,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基本上有时候逆风跑,我每一星期跑一趟高速,基本就在8、9个左右,但是在城里跑我觉得得在10个,对这么大的车来说还可以,挺能接受,觉得挺省油的,这是日本车的优点吧。

  主持人梁洪:这还真是不错。有没有在这段时间做过养护,你觉得养护的费用怎样,还有对4S店的服务怎样?

  张延平:还可以,他们的服务挺好,广本的服务还挺好。养护费用第一次是免费的,第二次还没有去呢。

  主持人梁洪:太新了。张先生,希望在春节您有这么好的一个条件,带着咱一家七口除了长安街咱去点别的地,带着人家出去玩玩,不知道你春节有没有这样的打算,带着家人出去玩?

  张延平:肯定会,有了这个车主要是享受老人孩子同在一车,一块出游的乐趣。

  主持人梁洪:在这里也预祝您全家春节快乐。

  张延平: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