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换车后的汽车生活(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15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除了这样一次让你感觉到奇骏确实比一般的轿车通过性要强,而且自己觉得挺有面子,还有没有让你觉得不那么满意的地方?

  姜利民:不满意的地方,这个车大毛病肯定没有,但是小毛病吧也不算毛病,就是我在网上也看到,说那个车有时候甩尾有异响,我也听到过,但是问过4S店说这个不算什么问题,也没有正确的解答,但是我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说有这个问题,但是说应该不影响什么,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响,有时候一走后面哗啦一声。

  主持人梁洪:不是后备厢搁里什么东西吧?

  姜利民:不是,我特意看了。因为以前有过这种情况,后备厢放了一瓶可乐的时候就有声音,后备厢什么都没有。

  主持人梁洪:给你解闷呢。

  姜利民:一开始不知道,头一次哗啦声以为是刮在哪里了,左右看都没有车,响了几次就知道,这个车应该有一些异响,但是这个应该说安全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梁洪:我们可以来做一个互动,看看有没有正在听节目的听众中有没有奇骏的车主,您的车有没有这种声音给你解闷的情况发生,您可以通过网络和短信和我们一块聊聊。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还有一个主题,就是和大家一块分享一下,“我拥有车后要过的第一个春节”。因为在今年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有一个强烈的感受,从来没有买车这么难过。昨天我看到了一个报道说,北京今后买车,等车和加价提车将会在一定时间内成为一个常态,这个消息实在不是一个好消息。从做汽车节目到现在,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从2009年到今天,会有很多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托到我这儿来买车,买的车覆盖了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到上百万的车都买不到,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情况。今年北京,包括全中国的车市都火得让你不能理解。我们的专家说估计到2010年第二、第三季度这种情况会有所好战,但是2010年第一季度这种情况还会持续,至少在北京市场上我们看到各种车型都在热销,所以我想在春节前能够买到新车的朋友心情一定是格外的激动,格外的爽,不知道大家有新车以后,第一个春节会怎么过,大家可以通过网络和短信和我们一起分享一下。看一下大家在有了新车以后心情有了什么样的改变。

  来看一下短信平台上大家发来的短信。

  3290:我是奇骏的车主,刚买,心里正激动呢,刚才听你们的节目,我仔细听了听,还没声。

  主持人梁洪:姜先生是什么时候发现有这个哗啦哗啦的声音。

  姜利民:我买完了一个多月吧。

  主持人梁洪:大概开了多少公里?

  姜利民:一千多公里吧。

  主持人梁洪:一会儿我们可以连线场外的另外一位买车嘉宾小樊,他同样也是一位樊浩的车主,他应该开的公里数挺长了,我们一会儿可以问问他的感受怎样。

  看看我们网络上大家都在聊什么样的话题。

  网友:在春节前准备开车出去,正准备给车做保养,想问一下保养费用怎么算。

  主持人梁洪:其实现在很多4S店都会推出春节前免费的检查,如果你准备做长途出行,最好到店里做一个检查,检查以后才来决定需要不需要做其他方面的特别养护。

  现在我们来连线场外另外一位买车嘉宾,姜先生应该很熟了,樊浩。

  樊浩:你好,梁洪。给你拜年。

  主持人梁洪:你好!在直播间还有我们的姜先生,姜先生也是听了你的忽悠以后,最后买了奇骏。

  樊浩:那给姜先生也拜年。

  主持人梁洪:来说说吧,你的奇骏开了多少公里?

  樊浩:我现在已经跑了1万多公里。

  主持人梁洪:整体感觉怎样,给我们做一个点评吧。

  樊浩: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无论从车的动力性还是通过性来说都比较令我满意。尤其是前两天下雪了,北京雪也比较大,充分体验了一下量产车中去过南极的宝马良驹的优势,它的性能非常好,在雪地上无论是刹车还是加速的时候都不会出现打滑的现象。

  此外,我前些日子装修,装修的时候我又深深体验到这个车的好处,就是它的后备厢和行李厢非常的充裕。

  主持人梁洪:拉点建材、木头、家具,一点问题都没有。

  樊浩:两米长的大杆子在后座放,直放里面任何问题没有,连我和老婆买的小梳妆台也放在里面,外带还放了一把椅子。

  主持人梁洪:实用性也非常好,通过性也非常好。咱们来说说,姜先生有点疑问,他老觉得这个车有点异响,什么哗啦哗啦的声,你这个车响没有响?

  樊浩:我这个车没有响过,你去4S店查一下吧。

  姜利民:我问过了,他们也没有正确的解答过,就说没有什么安全问题。

  主持人梁洪:你没有到4S店好好给你查一下。

  姜利民: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所以也没有办法检查,偶尔有,不是说时时刻刻就有。但是我看到很多网友都有这种情况。

  主持人梁洪:咱们再来说说奇骏另外一个问题,关于保养养护的问题。

  小樊,刚才我听姜先生说1000公里就要做保养?

  樊浩:1000公里是免费的,所以不用担心,既然人家愿意给养护一下,那就养护一下。

  主持人梁洪:第二次的保养是在5000公里?

  樊浩:那也是免费的,然后在1万公里的时候需要交费了,我用的是半合成的机油,一共花了200多元。

  主持人梁洪:一万公里做保养的时候才花了200、300多元,姜先生呢?

  姜利民:我6000多公里,还没有到呢。

  主持人梁洪:真够便宜的。我想问问小樊,在你的车开了一万多公里的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过类似的问题,修理啊,对于4S店的服务和态度感觉怎样?

  樊浩:我除了保养之外没有什么修理,我觉得4S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每次做完保养他们都有回访电话,直接监督他们的服务状况,打分什么的,他们对这个还是比较紧张的,每次保养完了都问我有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希望我打分更高一点,从侧面反映了他们的监督力度还是比较有效的。

  主持人梁洪:最后再问一下小樊,一万多里开下来以后你现在对这个车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樊浩:目前还真没有太多的不满意的地方。

  主持人梁洪:就是欢喜,除了欢喜还是欢喜。

  樊浩:还是可以的,但就是副驾驶门上的窗户在升起来的时候比较慢,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问题,我打算到时候到4S店再问一下,比正常的左侧玻璃升起来要慢一些。

  主持人梁洪:其他的问题没有?

  樊浩:对,不是太大的问题,但是车好像稍微有点问题,就是刚买新车的时候味还是比较大,但是通过开窗通风,我买了一个活性炭放在那里,稍微好了一些。

  主持人梁洪:好,谢谢小樊。

  樊浩:谢谢梁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