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事件在美国持续升温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7日电(记者刘丽娜)召回存在质量问题的汽车在全球汽车业属于寻常之事,而近期丰田汽车召回事件在美国却闹得沸沸扬扬,美国舆论对此事的关注度节节攀升。有舆论还认为,美国政府有意打压丰田,是贸易保护主义的一种变相体现。

  丰田事件在美国的演进

  早在2003年,丰田汽车的质量问题已经初露端倪。当年美国弗吉尼亚州一位车主投诉他所驾驶的丰田雷克萨斯车失控。2007年8月,美国运输部下属的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就已经对丰田雷克萨斯ES350的非预期加速问题正式立案调查。2009年10月,丰田宣布在美国召回约400万辆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由此拉开序幕并不断升级。   

  在这一过程中,美国舆论开始质疑政府监管缺失,对丰田事件反应过于迟缓。在野的共和党批评奥巴马的民主党政府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甚至还不如上届政府。

  在舆论和国会的压力下,运输部开始对丰田日益强硬。2月2日,运输部长拉胡德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丰田在问题调查过程中对安全意识淡漠。

  2月3日,拉胡德在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作证期间呼吁,被召车车主应立即停止驾驶。尽管后来,拉胡德收回自己的这一言论,公开承认自己表述不当。但他的这一席话已经造成丰田汽车股价下跌超过7%。运输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拉胡德3日晚与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通电话,丰田章男保证丰田公司“认真对待美国(对丰田汽车)的安全顾虑”。  

  2月4日,运输部表示要对丰田汽车继续调查,甚至可能处以约1600万美元罚款。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