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广东继续促进汽车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1: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资讯榜

  羊城晚报记者 戚耀琪

  2009年,汽车产业对拉动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0年,政府将会如何调控汽车产业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记者注意到,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宣读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与汽车消费和汽车产业相关的信息,比亚迪电动汽车也首次被纳入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野。

  报告中提到,过去一年广东编制实施了装备、汽车、钢铁、船舶、电子信息等12个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推动以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比亚迪电动汽车、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等项目加快推进。全省汽车产量达113万辆,居全国前列。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继续把促进汽车消费纳入经济增长的突破口。报告提出,要“有效扩大消费需求。促进家电、汽车、住房、旅游、信息服务等重点消费”,全面落实家电、汽车下乡及以旧换新等政策。

  在汽车项目上,报告提出,要推进省市共建先进制造业基地,包括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产业基地建设。推进珠三角城际轨道、公路、水电油气管网等一体化建设,加快年票互通、公共交通一卡通、高速公路电子联网收费和电信同城化。

  不过,有人大代表对汽车消费“过热”表示了担忧,人大代表杨英认为,汽车消费要慎重,因为广东汽车保有量已经接近600万辆,塞车问题已经很严重了。一方面要倡导减排,同时又要刺激汽车消费,如果只是头痛医头,造成的环境问题恐怕以后都没法挽救了。记者采访了解到,这种意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许多代表和委员都对广州塞车问题反映强烈。有的深圳代表也从车流量的研究出发,指出广深高速已经变成了中速甚至是低速,建议广深高速取消收费,让利于民。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