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年虎车之虎视眈眈篇 没有什么不可能地(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59  新浪汽车

  江淮汽车

  和谐外表下的雄心勃勃:和悦

  在过去,特别是在乘用车或者说轿车领域,江淮是排不上号的。虽然它以宾悦涉足轿车领域的时间不算短,但由于这款车的销量一直平平,很多轿车同行一直没太把它放在眼里。这种情况在2009年发生了重大改变,再也没有人敢小看这个过去与现代合作以生产MPV为主的厂家了。瑞鹰(配置 口碑 论坛)的成功只是江淮走向家用车市场的开端,而真正让江淮确立地位的,则是轿车同悦(配置 口碑 论坛)。从同悦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江淮。

和悦内饰

  无论是造型设计、生产工艺还是材质和配备、同悦都显现出与合资车一样的水准。同悦的成功有偶然因素(即外形贴合市场需求),但更多的是一种必然,即江淮在造车理念和水平上的巨大飞跃。说白了,这个“多功能车厂商”在2009年,算是彻底摸清了轿车市场的门道。2009年,江淮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12.7%,排名第20位。

和悦内饰

  到了2010年,江淮的另一款重量级车型和悦将会真正发力,因此如同2009年一样,江淮在2010年底交成绩单的时候,可能又会再次给人以惊喜。相比同悦,和悦的各方面都显现出更强的竞争力。从市场看,国内六七万元的A级车市场蛋糕要比五六万元的A0级市场主流得多,像2009年让人惊叹的销量王比亚迪F3,就属于这个领域。从产品看,和悦在造型上比同悦更主流,工艺更精致。从竞争力看,和悦是拥有近4.6米车长和超过2.7米轴距的“A+”类车型,但它却可以制定出6.5万元左右的入门级A级车的价格来。

和悦亮相

  从空间、工艺、实惠这些家用车用户最关注的点来看,和悦都可谓实力强劲。所以可以预见,2010年它真正发力以后,会让江淮的整体销量再上一个台阶。别看它现在排名20的位置离前十还挺远,进“前十”也不是那么容易,但一切皆有可能。和悦真要是卖得跟F3一样火,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真就得在前十的评点文章中看到江淮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