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新宝来09年全国总销量突破12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08:51  新浪汽车综合
一汽大众新宝来

  新年伊始,各家车企都在细数着自家产品09年的成绩。或圆满落幕,或不尽如人意,众车型这一年的博弈,已然随着2010年新年钟声的敲响而尘埃落定。结果如何,或许销量数字可以最直观而鲜明的将其表现。而这一年来层层激涨的销量数字背后,则是产品自身实力和车企营销政策的展现。

  人气热销车型一汽大众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最终以125906辆的销售成绩,完美收官2009年。并且,在从08年10月20日上市至今,这14个月有余的销售时间内,新宝来总销量已达136374辆,不仅圆满完成了一汽大众定下的产销任务,成为其总销量的中坚主力军;更为一汽大众在中级车市场开山拓荒、树立了一个高品质、高性价比、值得信赖的家轿品牌。

  月均销量过万 稳步增长不足一年总销破十万

  抛开08年末上市两个多月总销即破万辆的成绩不说,09年车市中,能够保持月销持续过万且稳步增长的车型并不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制约,大部分车型都会有一个销量的反复。常居轿车销量前十位的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悦动等车型上市一年之内都出现过销量的起伏,像标志307(配置 图库 口碑)等车型更是一度难以维持一个乐观的走势。

  而新宝来在销量上可谓创造了中级车里一个最为健康的增长态势。进入09年以来,新宝来保持了销量的稳步攀升,除7月份因为一汽大众停产检修,影响了产能而致使销量有所下滑外,新宝来在09年一路从6727辆攀升到13382辆,且连续数月将月销量稳定在一万三千辆左右。不仅保证了连续9个月销量破万,更实现了全年平均月销过万的成绩。

  2009年9月,不负众望的新宝来终于在上市不足一年之际,实现了总销量突破十万大关。正式树立了德系车快销加热销的新范例。并且,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各项数据及排行中,新宝来还在09年8月和10月,两次跻身中国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从知名度和实际销量上,都被誉为最具竞争力的实力型家轿。

  回首2009年各中级车交上的销量成绩单,新宝来的成绩自然算是比较的理想。在激烈的竞争下,或许扎实而有力的销量数据才拥有着最真实、有效的话语权。

  品质是根本 营销促热销

  在09年风云(配置 口碑)变幻的中级车市场,新宝来着实可以算得上是最热销的车型之一。在众多业内人士对它热销原因进行的分析中,不约而同的都将其归结为产品力和营销力出众这两个方面。

  归根到底,新宝来受到消费市场的热力追捧,得益于其优于其他同级别车的高性价比优势。也就是在同样10万元价格的中级家轿当中,新宝来的产品品质首屈一指。

  品质是产品的根本,中国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已经由最初的“好大(外形)喜功(功率)”向更为成熟的注重品质的理性诉求靠拢。德系车的高品质优势一向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新宝来在产品品质上继承了德系车惯有的基因优势,从根本上保证了这款车符合中国消费者高标准的严要求。也正是因为其在质量、安全性、空间和配置等方面优于其他竞品的高品质,新宝来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另外一个层面上,客观来讲新宝来在众多打着“家庭牌”的车型中,情感营销是做的较为成功的一个。不止是10万元的主流家轿,像中高级车中的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SUV里的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都在打造着产品和家庭的结合。而新宝来从最一开始就定位为家庭用车,并且其“幸福人生”的品牌内涵和家庭、幸福的新生活观念一直以来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年前的某媒体的市场调查中显示,在所有准备购买10—15万元中级车的准车主中,首次购车的年轻家庭几乎都把新宝来作为优先考虑的车型之一。

  市场认可度持续高涨 消费潜力仍待释放

  09年新宝来的热销直接的反映出它乐观的市场认可度。也从另一个层面说明了符合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的车型,经过市场的实践也定然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所谓“适销对路”的市场规律正是体现在这里。

  09年末,受到一汽大众各车型市场受欢迎程度的增强和自身产能不足的矛盾的影响,包括新宝来在内的众车型,销量均受到一定的影响。但这仅仅是市场供不应求状态下的暂时性的表现。一汽大众自身正多方面全力挖潜,争产量保需求。随着新工厂建立投产、各环节优化精简等措施的实行,新宝来等各车型的产量定然会随之提升。

  并且,为巩固新宝来品牌,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2010年新宝来即将推出的TSI DSG车型和其他改款车型也将陆续问世。在持续有效提升新宝来口碑、丰富新宝来产品线的基础上,也必然会在销量上起到明显的提升作用。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