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款新花冠或将下半年上市 起售价9万起(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9:27  新浪汽车
第十代COROLLA创新版——AXIO
第十代COROLLA创新版——AXIO

  其次,从我们通过分析整理数据,在表中列出的详细配置可以看出,TV7164的主要部件和内部结构,与TV7160(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X)完全相同,和TV7161(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TV7162(新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都有一定的差异。尤其是,发动机型号虽然都是1ZR,但关键性的ECU控制单元,TV7164完全沿用自花冠EX,新车型的发动机甚至无需重新标定,动力单元没有变化,主要的修改体现在外观和内饰上。因此,完全可以确定,TV7164就是新款花冠!花冠EX属于COROLLA家族的第九代产品,内部编号是120,卡罗拉是第十代COROLLA,编号151或152,新花冠代号140X,是介乎两者之间的九代半车型。

第十代COROLLA创新版——AXIO
第十代COROLLA创新版——AXIO

  1ZR发动机四缸十六气门,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DVVT-i技术,虽然以省油耐用著称,口碑不错,但性能已经落后。同样是1.6升排量的丰田发动机,1ZR额定功率88千瓦,而国产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搭载的4ZR发动机,高达97千瓦。5ZR系列发动机,在欧美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上也已广泛应用了一段时间。新花冠动力表现平平,内部结构沿用自老花冠,如果要突出重围,再创佳绩,只能在外观内饰与价格策略上大做文章了。

新花冠方案效果图
新花冠方案效果图

  第九代花冠EX和第十代卡罗拉,主要的差异体现在外观上,两种车型系列,在国内搭载相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底盘的悬挂结构属于同一类型,车体的长度和高度非常接近,轴距也没有变化。主要的变化在宽度,卡罗拉的前后轮距和车身宽度,比上一代的花冠大6厘米左右,底盘尺寸更大,相应的,整备质量也增加了100公斤左右。

新花冠方案效果图
新花冠方案效果图

  有信息显示,新花冠的外观,是在花冠的EX的基础上进行修改,主要设计思想,是用第九代的车体,展示第十代的设计风格,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佳的视觉效果。在卡罗拉国内上市之前,丰田在日本推出了名为AXIO的第十代COROLLA创新版本,其主要车型参数与第九代花冠基本一致,经过重新拉皮,外观焕然一新,诸多迹象现实,2011款新花冠,与之有密切联系。

新花冠方案效果图
新花冠方案效果图

  新花冠的前脸与尾部,与老款花冠EX截然不同,柔和圆润让位于棱角分明更有进攻性的造型风格。有消息显示,新款花冠车体长度增加了了10厘米以上,估计向前突出的一体式前保险杠,所起的作用最为明显。花冠EX扁平的贯通式下进气凹槽,被流行的对置隐形双U隔栅造型取代,更具时代感。老花冠标志性的泪滴状大灯,替换为颇有个性的菱形楔状大灯,一种视觉冲击效果跃然纸上。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花冠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