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置篇——智能随享的移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0:26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标致408
图为东风标致408

  配置篇——智能随享的移动生活

  408的半高型车身结构设计,为汽车内部提供了自由、空间和明亮,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舒适、高品质的车上生活。

  408 拥有3.95㎡的宽大玻璃面积,在同类车中独一无二,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个明亮的车内环境;如果是装备天穹式双开启智能天窗的车型,玻璃的总面积更可达到4.32 ㎡。

  驾驶舱专门为满足空间与舒适的需求而布局

  跟据408的车身结构量身打造的“座乘家居”使得驾驶舱的布局完全满足驾乘人员严苛的舒适性需求。

  优雅的全新一代仪表盘,为驾驶和舒适享受提供一切所需,而没有丝毫的张扬。

  车身侧面门护板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做工精致且材质考究,给予肘部良好的支撑。

  前排座椅设计现代,乘坐舒适且空间布局合理。后排座椅进行了增高的设计,营造出“剧场”效果,提升了前方的视觉舒适度,同时增加了膝部的空间。

  坐在明亮而宽大的408轿车中,驾乘者得以享受舒适的完美体验,空间尺寸数据如下:

  车内前排,肘部宽度达到1461 mm,垂直高度931mm,都是同级别中较高的;

  车内后排,肘部宽度为1481 mm,垂直高度861mm,在同级车中也具有明显优势 ;

  源于宽大的轴距的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膝部空间,达到了159 mm。

  舒适的座椅

  作为舒适性和实用性的象征,408的座椅设计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无论是高级真皮或高级织物面料,座椅都提供了良好的包裹性、舒适感和稳定的支撑。

  408的前排座椅设计能够提供周至贴合的驾驶位置,驾驶员座椅可以通过高度自动调节器垂直调节52mm (-31 mm /+21 mm)。

  后排两侧的座椅是经过特别设计制造的,以保证后排乘客在旅行中获得最大的舒适性。

  全方位的舒适关怀

  在408部分版本车型上,对舒适性的全方位关注被提升到更高级别。

  更清晰的视野

  遥控钥匙打开车门后,车内顶灯自动照亮车内,外部迎宾照明同时自动点亮,方便驾驶员找到车辆。尊贵版上,当车门打开时,前门底部门槛照明和前排脚部空间照明自动开启,充分体现尊贵享受,并可帮助车内成员找寻掉落的物品。

  后排的乘客,则拥有两个可独立点亮的阅读灯。

  更清新的空气

  408的空调系统为了加强车内舒适度,启用了一套特别的送风系统,仅前排仪表台处就拥有5个出风口,手动空调系统共有11个出风口,自动空调系统全车共有多达15个出风口,让车内每个角落都能享受舒适感受。

  408的左右双区温度独立控制自动空调设计非常人性化,拥有豪华配置——后排空调出风口,而且在车内只有驾驶员时,可实现单区控制。手动空调系统装备的微粒过滤器可以有效隔绝车外的尘土和花粉,为车内成员提供清新洁净的空气。自动空调系统还配备有一个活性碳过滤器,它可以吸收大部分的尘埃和空气异味,从而改善驾驶舱空气质量,保证驾乘者的健康。

  静谧的车内空间

  为了实现驾乘舒适的初衷,在408设计的各个层面上都特别加强了对噪音的处理:

  加强车身刚性,减少车身结构噪音,改善底盘与车身的连接处所产生的噪音;

  发动机侧前围挡板下装有隔音垫,座舱侧前围使用进口的、密度高达7.8kg/m²的挡板隔音垫;

  地板隔音垫和地毯上都涂有隔音涂层 ,后排座椅下装备隔音垫 ;

  行李箱两侧装饰件上集成了棉毡隔音垫 ;

  通过阻尼片在地板、顶棚、车门多处控制噪音;

  采用双层密封条,前围档板密封条,4mm厚的侧面玻璃,以及具有隔音夹层的前风挡;

  对内饰件的降噪严格处理……

  加上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底盘的适配,使整车内部能够完全满足对静谧性的需求,让沟通更畅通!

  影院级音响娱乐系统

  优秀的听觉氛围来源于408 的影院级音响娱乐系统,其中CD及收音机组合音响更是精心打造。六个扬声器营造出高档次的音响效果。

  408全系列车型都拥有音响主机MP3读取功能,用来播放MP3格式的文件,同时还具有随速感应音量调节功能。豪华版和尊贵版更装备了USB BOX,可通过方向盘下音响控制实现车载蓝牙及USB外接音乐播放功能,更可播放IPOD。

  炫清7英寸显示导航系统是时尚风格和人机工程学的完美结合,此外,它还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其它功能:

  可翻转的7寸16/9液晶屏幕分辨率高达800x480 像素,为了适应驾驶员高度和习惯的不同,屏幕有四种角度位置可调。

  中国全国行车地图储存在2G的SD存储卡上,整合于CD及收音机组合音响。音响系统的CD读取器,可读取MP3 和 WMA格式文件。

  拥有蓝牙免提功能的手机可以使用车载蓝牙Bluetooth®功能,不仅可以通过汽车音响系统以免提方式接打电话,更可以通过炫清7英寸显示屏幕查看手机通讯录,便捷的视听体验进一步完善了车内通讯设施的人性化指标;

  豪华版和尊贵版车型上的中央扶手下方设有USB接口,可以连接移动的音频设备。

  人性化科技让驾驶更舒适、更安全

  驾驶员座椅的设计充分应用了人体工程原理,多向可调方向盘的高度、深度均可以调节,驾驶员座椅同样具有多向调节功能,根据配置级别不同分别为手动或电动调节,尊贵版更增加了副驾驶座椅高度调节功能。事实上,408的驾驶员拥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驾驶辅助设备,让驾驶更加舒适、安全、充满乐趣:

  宽大的光感式智能防眩目内后视镜让视野随时随地宽阔、犀利,特别是在变线时,让视野更宽阔,行驶更安全;

  “蝶翼式”无骨雨刷器可以实现超大面积的高效工作,豪华版和尊贵版更拥有自动雨量传感器,雨滴落下时,蝶翼式自感应雨刷自动开始工作,人性化关怀无所不在;

  在正前方视线中,四个镀铬装饰的组合仪表的中央,配置了一个高档实用的多信息中央显示屏,能够显示里程信息、各种诊断警告、CCS巡航速控系统信息或者显示限速;

  408上拥有数项颇为人性的新功能,如转向灯一键三次闪烁模式,在高速公路上十分实用,可以在高速行驶中醒目的向同行车辆发出提示信号;

  inner-control后备箱一键自动开启、inner-control电动一键开启自动油箱盖功能可以让驾驶员从驾驶舱方便地开启行李舱和油箱盖;

  408全系列拥有one-touch全车防夹电动窗、后风窗加热除霜功能以及电控除霜外后视镜;

  尊贵版的外后视镜不仅可以自动折叠,带有加热除霜除雾功能,更具有倒车自适应功能,可以自动记忆驾驶员上一次倒车时调节的后视镜角度,并在挂入倒档后自动将后视镜调节到记忆角度;

  408的便捷人性设计一应俱全,除了上述功能外,全系列还配备了逻辑化“舒视”顶灯、车窗延时控制功能、“ALDC”远程门窗关闭功能、智能保养提示等……

图为东风标致408
图为东风标致408

  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驾驶员还可拥有:

  带限速装置的CCS巡航速控系统

  狮眼随动转向氙气大灯

  408的前大灯提供了近似于日光的蓝白光以及3倍于普通大灯的亮度,大大改善了夜间行驶的视线。这款氙气大灯同时还具有多状态自适应高度衡定照明功能、自动感应功能和大灯自清洗等功能。

  近光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能够时刻确保夜间弯道行车时的良好视野,使夜间行驶时更加方便安全。氙气大灯可以增加前大灯的透光量,提高路面照射的距离。随动转向大灯在车速每小时5km~160km区间自动激活,并可以每秒15°、在最大22°的角度范围内变化(向外调节最大角度15°、向内最大7°)。

  前、后驻车雷达

  408全系列车型均配备停车辅助系统,用来辅助驾驶员准确地停车并保障人员的安全,根据扬声器发出声音的急、缓来指示距离障碍物的远近;

  停车辅助系统在挂入倒档、或前进速度低于10km/h时自动启动。在彩色多功能显示屏上,剩余的距离将采用颜色区域的方式显示。尊贵版更配备了前方停车辅助系统。

  这款全新标致轿车的整体风格和尺寸,直接决定了它非常有效的空气动力性能。在这方面,408比它的先辈更加优秀;它的Cd风阻指数最高达到了0.31,堪比小型四门轿车的指标。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