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形篇——大气优雅的质感流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0:26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标致408
图为东风标致408

  外形篇——大气优雅的质感流线

  在设计和创造408的过程中,始终萦绕在标致的设计师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这样三个核心词汇:大气、均衡、活力。

  对于408独有的仿生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师们优先考虑的是均衡的比例和简约的外形,在此基础上,设计师们灵巧地雕琢出高贵、典雅和魅惑的线条。基于这个优先的设计原则,408整车风格、技术参数及装备也得到充分匹配,包括外形尺寸、轴距、加宽的轮距以及宽大的轮胎尺寸等等,构建了完整、和谐的全车体系。

图为东风标致408
图为东风标致408

  408的设计体现了标致汽车最新的DNA:前脸设计的特征来源于标志性的狮眼前大灯,与发动机盖融为一体,通体透亮且富有穿透力,强烈地体现了标致的品牌形象。镶嵌镀铬条的格栅、镀铬质感的标致Logo与透晶雾灯紧密结合在一起,使得车辆在视觉上的感觉更宽,极具质感的同时营造出大气、浓厚的视觉张力,使人联想起一款“贴地飞行”的汽车

  顺着超大狮标的外廓后延,两根劲美的狮魅筋条跃然印在极具雕塑气息的发动机盖上,与狮眼随动转向氙气大灯线条以及流畅的SV前风挡玻璃浑然一体,这种散发着精致气息的流畅感一直延伸到车的后部,集成到行李箱盖的扰流板确保了良好的空气动力学和高速制动稳定性。直线条的尾灯,内部带有斜线条的设计象征了狮子的爪痕,继承了标致历史上著名车型的典型设计元素,同时也将出现在标致未来车型上。

图为东风标致408
图为东风标致408

  同样,408的侧身设计也遵循了一体化设计的原则,流畅的车身腰线连接后尾灯的顶端和前侧翼,兼具动感与力度,凸显了整车的活力、现代和安全感。

  最后,车顶的设计也保证了整体的流线形:与车身同色的顶盖装饰条、隐藏式天线等使车辆从发动机罩直到后行李箱的线条更加流畅,巧妙地将车身局部和谐地融为一体,诠释了一体化设计的精妙与均衡,保持了这款轿车线条的简约有致。

  细节的雕琢是标致设计师们在408设计上最具创意的智慧体现,总之,408身上的每一个肉眼可见的部件,每根线条都经过了认真的考量和设计,以彰显408的优雅和质感。408整体设计风格新颖而流畅,展现出活力与品味、优雅与现代、精致与细腻的完美交融。可以说,标致408为我们提供了高品质、不可复制的驾乘体验。

  408共有七种车身颜色:皓月灰、白色、水晶银、铂金灰、珠光黑、中国蓝和新波尔多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