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曾林堂:今年豪车市场增长15%-2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22:30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克萨斯中国业务负责人 曾林堂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克萨斯中国业务负责人 曾林堂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新浪汽车进口车年度风云榜的颁奖现场,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克萨斯中国业务负责人曾林堂,林总,也是雷克萨斯中国业务的负责人,曾总来到我们的访谈现场。

  曾林堂: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刚才我们给曾总颁了环保的大奖,雷克萨斯在新能源有很多的进步,09年雷克萨斯在中国业务表现的评价?

  曾林堂:09年也可以说我们也满意的,最好的结果,当然09年我们也面对很多的挑战,上半年的时候,因为新的消费税,在08年的9月份,新的社会税的政策,对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影响蛮大,大部分的车型也很大,我们非常幸运能够拿到丰田总部的支持,非常快的马上调整产品线,在去年9月份引进ES240,结果销售也令人满意,比我们的计划还好。因为从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慢慢提升,然后也增长了十个点,也应该可以算是满意了。当然我们09年增长了十个点,比我们原先计划还是可以的,我们也理解到,也要面对现实。在2008年底的时候,我们设定了09年的计划,已经考虑到新的消费税的政策对销售的影响。当然我们也非常尊重国家的节能减排方案的政策,所以我们还要用巨大的努力,跟总部协商,尽快地调整产品线,2010年,我相信广大的车民也可以看到我们还有一些新的产品引进到中国。

  主持人:雷克萨斯也是随着09年中国市场整个发展,表现还是不错的,您刚才说也是比较满意的,2010年,雷克萨斯怎么看中国市场的表现发展趋势?

  曾林堂:我们预测2010年整个豪华汽车市场,应该可以有15%到20%的增长,也非常乐观的。关于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我们还是会继续努力,把我们应做的工作做好,我们也要努力跟总部协商,调整产品线。可以说明年应该有一些新的产品引进到中国市场,也有一些小排量的汽车。另外,把我们的工作做好,也包括怎么交代所有的客户来到我们的展厅,购买的流程,售后的服务,还是要关注到所有雷克萨斯车主,希望把他们永远留在我们的身边,这是雷克萨斯品牌的核心。

  主持人:刚才您说获奖感言的时候非常好,说雷克萨斯的人,本来不是为了省钱,是对动力的追求,有没有发现,在09年,中国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他们价值取向有哪些变化,对购买豪华车有哪些新的特点?

  曾林堂:我强度一下,刚才说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的,是省钱的,豪华汽车消费者,能够有能力花一百万买一台车,一个月省一百块,两百块,好像是小意思。根据我们调查发现,其实省钱不是最大的推动力,最大的推动力,购买雷克萨斯的客户,因为它想拥有高端的科技,这是第一个推动力。第二个推动力就是油电混合动力,加速、操作性是非常好的。第三个推动力,因为环保。所有很多豪华汽车消费者,他们用今天的财富购买豪华汽车,他是想反馈社会,要对社会有贡献,我非常支持环保。第四个原因,当然也是省钱。所以刚才主持人问我是不是因为省钱,我也坦白说了。

  主持人:和曾总聊天是非常愉快的,我想我们再次见面就是北京车展的时候,我们也很期待下次车展的时候,再有更多的时间和您进行交流和沟通,谢谢曾总。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