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2008EV电动车上市 以租赁方式推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8: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1月21日,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在杭州批量上市。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与来自全国七十余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考虑到目前纯电动汽车成本居高不下的事实,众泰汽车此次批量上市的2008EV将采用租赁的运营模式,由消费者向厂家支付一定数额的租金。来自政府机关以及高校、媒体、企业等单位的数十名消费者,有幸成为我国纯电动汽车民用化背景下的第一批使用者,亲历了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模式创新。

众泰控股集团总裁吴建中
众泰控股集团总裁吴建中

    上市发布会现场众泰控股集团总裁吴建中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电动车发展处于一个关键时期,而且电动车不是一个单一车型的开发,而是一个包括车辆研制和充电站建设等在内的系统工程。目前众泰正在积极合作建设配套快充站,以尽早实现电动车的普及化。但是由于国内电动车仅仅处于起步阶段,没有达到市场销售的成熟条件,因此本次众泰以租赁的方式将电动车推向市场也是考虑到用户实际使用便利性的一种方案。

众泰2008EV电动车 外观与普通众泰没有很大区别
众泰2008EV电动车 外观与普通众泰没有很大区别

    本次提供租赁的众泰2008EV电动车以杭州地区为试点,一共100台。首批电动车用户都是具备给电动车充电条件(如家中带车库)的。在2010年,众泰计划年产2008EV电动车3000台,未来将根据市场反应逐步调整电动车产量。在未来众泰也将尝试不带电池的裸车销售方案,电池采用租赁方式提供,以降低消费者承担电池寿命问题的风险。

众泰2008EV车尾也没有电动车标示 只是没有了排气管
众泰2008EV车尾也没有电动车标示 只是没有了排气管

  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的批量上市,填补了中国乃至全世界纯电动汽车民用化领域的空白,将促进我国承诺世界的节能减排目标早日实现,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做出贡献,或将开启汽车工业史上一个新的时代。

2008EV上市现场
2008EV上市现场

  众泰2008EV面世以来,先后获得工信部公告的“准生证”、公安交警部门颁发的“第一牌”,以及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推荐榜”等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多项第一,也因此被英国《泰晤士报》称为“将在世界纯电动汽车工业发展道路上领跑”,为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的批量上市打好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发布会上,众泰汽车相关负责人宣布,将为首批众泰2008EV的所有用户提供售后全程跟踪服务。采取有偿反馈信息、反馈有奖的激励形式,建立日常使用情况数据库,及时收集和接收反馈信息,倾听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发现、发掘需要改进和改善的地方,并基于第一手资料,推出我国第一本纯电动汽车民用化运营白皮书,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良性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范本。

  针对2008EV市场化运营后如何实现便捷充电的问题,众泰方面表示,首批用户不仅可以采用家庭式普通电源充电,如果有条件也可以使用专业充电设备进行快充。同时,将开辟特别服务通道,包括定期检测、随时上门、应急救援、VIP优先通道、24小时电话等免费服务,为车主的低碳出行提供保障,共同推动中国纯电动汽车的民用化进程。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加强以及全球能源危机的加剧,新能源汽车代表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已成为共识,特别是纯电动汽车以其零排放和不依赖于化石能源的两大优势备受关注。但由于关键零部件成本居高不下、整车售价过高、配套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致使纯电动汽车产业化困难重重。因此,探寻合适的发展路径、开创可行的商业运营模式成了全世界车企面临的共同课题,众泰汽车本次的租赁模式无疑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据悉,众泰刚进入整车行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短短数年里,通过“引进开发、集成创新”的独特模式,以及整车与关键零部件、新能源与传统汽车两大互动发展,顺利实现弯道超车。从2006年正式涉足纯电动汽车研发领域,到今天成功实现众泰2008EV批量上市,作为自主品牌的车企新锐,众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已经“超前一步”。下一步众泰将通过携手国家电网、普天海油等合作伙伴,加速供电等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加电站实现比传统汽油车更便捷、更环保的绿色出行。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众泰20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