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装 谢幕--试驾大众途锐限量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7:19  汽车族
大众途锐限量版内饰

  在车辆的机械方面,我们试驾的车型装备3.6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80马力,与以前车型没有什么差别,其他的诸如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空气悬架什么的也都没有变化。在驾驶感觉上,V6发动机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低速时声音就比较明显,高亢的声音并不如其他V6机型入耳,但将近3吨的车身在高达360牛米扭矩的驱动下,在高速公路上想要加速超车那也只是轻点油门的事情。将悬架放在自动模式下,高速行驶时整车的高度将会降低,较轻的方向盘也使他在高速时的操控感与轿车更加接近,只是车身带来的风噪此时已经比较明显,提醒我他还是一辆大块头的SUV。

大众途锐限量版
大众途锐限量版

  作为大众的第一款SUV,途锐在底盘上下的功夫不可谓不足,4Motion系统和四轮空气悬架基本已经作为途锐的标准配置,并且在中控台上就可以对包括悬架高度、软硬以及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锁的状态进行调整。因此虽然限量版途锐主打的是城市用途和个性化装饰,我们还是找了一段未铺装路面来简单考察了一下途锐的在坏路下水平。首先把车身调高,再将悬架调为运动模式,没有什么大沟大坎,差速器什么的也就不用锁止了,紧接着踩下油门,路面的碎石和坑洼带给车身的振动通过手中的方向盘和座椅能够清晰感觉到,被车轮卷起的碎石敲击着底盘,发出沉闷的声音。车辆的转向和加速依然能给人以信心,已经调为最硬的悬架束缚着车身,所以虽然车身庞大,但过弯时的侧倾相当轻微。总的感觉是换装主打公路行驶20寸轮辋在这种路况并不复杂的简单坏路并不能使途锐的行驶性能受什么大的影响,可是真要想往更野的地里走走,换胎想必就是必须的了,毕竟薄薄的胎壁经不起太严酷环境的摧残。

大众途锐限量版发动机

  途锐限量版在配置上与以前的车型并未出现变化,双区空调、导航,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座椅加热也都和老款如出一辙。车内空间途锐做得很好,毕竟个头在那儿摆着呢,不论是前排后排,还是行李厢空间都很充足,可单独开启的后门玻璃是一项很特别的设计,拿取小件物品时就不用非得开启沉重的尾门了。

  其实说了半天,限量版途锐最大的改变还是体现在观感和风格上,在动力方面还是采用V6或V8发动机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组合,而配置的变化更是基本可以忽略不计。除了这些,还有一样必须要发生变化的就是价格,虽然途锐限量版的价格现在还未公布,但加装了各种套件和木饰的新车价格势必会在普通款车型上有所增加,再加上像双色皮质座椅和木纹镶边方向盘等选装件后更会使个性的价值体现在价格上。另外,虽然大众宣布这款途锐为限量版车型,但并未公布在中国限制生产的具体数量,以我猜测这个数字也要和价格一样在1月份公布了。到时候底特律车展上的新一代途锐隆重推出,还可能同时宣布进入中国的时间表,喜欢途锐的朋友这下将面临选择题了,到底是花更高的代价购买性能强大技术也更先进的新一代途锐呢,还是到时候购买相对便宜实惠又不乏个性的途锐限量版呢?这是一个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作者:田井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