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120年历史上的首次意味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 12:03  新浪汽车

  1月25日,东风标致40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正式上市,有点突然却被东风标致寄予厚望。这是408的全球首秀,是标致未来3年14款新产品战略的第一款重要车型,也是标致品牌120年造车历史以来首次海外首发全球新车。用东风标致的话说是“从中国出发,走向世界”的一款车。其用户群定位于70年代生人,这些人为人低调但又充满活力,用现代网络用语表达即“闷骚”一族。东风标致用通俗的语言将408描述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一款全能车,也就是既能用于公商务不失面子,又可家用保证舒适安全。

  408长4.68米、宽1.815米、高1.525米,轴距2.71米,后备箱562升,从车身尺寸看明显超过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实际上是介于中档轿车和中高级轿车之间的产品,东风标致将其定位为A+级。而307(配置 图库 口碑)则掉头向下打压,与悦动、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抢占市场份额,这样届时408将与307联手攻击市场销量最大但竞争最为激烈的A级车市场。

  这种产品上的错位竞争已有成功先例,比如东风日产的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他们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都有比较优势,这也很符合目前中国大多数消费者的喜大心理。

  作为标致全新开发的一款车型,将首发放在中国,足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期望,也是标致在中国寻求改变和突破的一种表现。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向新浪汽车介绍说,408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从之前的产品引进落后一步,到现在的中国首发,是标致在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的被动调整,也是思想意识的主动转变。408能否成功,对于标致以及东风标致来讲,意义都非常重大,这决定着产品战略转型能否顺利完成。

  对于东风标致而言,408的意义还不仅仅是推出一款新车,而是吹响了东风标致在产品、网点、营销团队等方面全面提升的号角。

  随着新车型的推出,东风标致在完善现有销售网络的同时,将更加关注那些现有网络未覆盖到且更具市场潜力的市场区域。2010年,东风标致的一级网点将从160家快速增长到220家。同时,会在资金支持以及团队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于销售网点的支持力度。

  在产品、渠道不断提升完善的情况下,东风标致也开始注重营销团队的建设,所有这一切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确保408的成功。从408开始,标致的产品战略已经转变,对待中国市场的态度也在转变,这对她的合作伙伴东风汽车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文/赵广喜)

    相关报道东风标致408图片曝光 25日在中国全球首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EiYa)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东风标致4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