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保有量激增 停车难成有车族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7:49  成都商报

  记者述评

  俗话说吃穿住行,要完成从A地到B地这件事,现在的有车一族习惯开车,而古时候的人习惯骑马。古人骑马去吃饭,到了客栈就有店小二迎出来把你的马牵到马厩里,还要添上几把草料。而现在你要去吃饭,要是没地方停车说不定就享不成这口福了。古人做梦都想不到没地方停马这样的事。因为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树的地方就可以拴马。华兴街上那两棵树在古代足可以停4匹马,而如今只能靠停车员“吼”进去一辆两厢车……

  在《笑傲江湖》中,令狐冲在学到那名动江湖的“独孤九剑”后,一举击败众多强敌成为绝顶高手。自此,剑术中最高境界———无招胜有招的理念在江湖中流行开来。而眼下,曾经一度为“有车”而感到喜悦的你我,已经渐渐为交通拥堵、停车困难折磨得没了脾气。一些有车一族甚至将轿车束之高阁,开始重新骑上那曾熟悉无比的自行车。

  去年,成都新车每日上牌数达到了惊人的1500辆,这样算下来一年有50万辆车驶上成都街头……按此速度到2015年,成都的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500万辆!也许你会说,北京现在不也有400万辆吗?可那是一座已经快有7环路的超级大都市。成都去年新车增幅让巴黎、纽约、东京等国际大城市惊叹不已。一方面,他们惊叹于在金融危机时我们居然仍有如此强的消费力;另一方面,他们也在惊叹我们怎么“安置”这50万辆新车。因为要知道,这些城市正饱受车辆过多这种“城市富贵病”的困扰。为此,伦敦与纽约不得不向高峰时段入城的驾驶者收费,而巴黎则在城里放了3万辆自行车,“无车胜有车”用意再明显不过。

  显然,“我们的生活正在被汽车绑架!”(钟昆)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