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车市2010年进入复苏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8:00  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去年12月销售数据的公布,美国、日本等发达汽车市场都以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为惨淡的2009年画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2010年全球汽车市场将改变中国等新兴市场支撑大局的尴尬局面,美国等也将从低谷中重新起步。这样,全球汽车市场整体将步入复苏的通道。

  丰业经济(Scotia Economics)6日发布的一份全球汽车行业报告表示,在更便捷的信贷通道的支持,以及全球经济将恢复3%的增长的预期下,2010年全球汽车市场将吸引过去两年远离汽车市场的半数消费者。

  “展望未来,不断提高的收入将推动销量的增长,被压抑的需求将得到释放,消费者的支付能力能够支撑创纪录的新车销量。”丰业经济的资深经济学家戈麦斯表示。

  尽管汽车销量在2009年被中国超越,但美国市场的好转是全球行业复苏的关键。对于全球汽车生产商来说,由于美国经济的复苏,2010年中国将不再是唯一增长的主要市场。J.D. Power预测,美国2010年的汽车销量可能会增长约12%。

  2009年,美国的汽车销量仅为1043万辆,同比下降了21%,破了自1982年以来的最低销量。但是市场一旦复苏,其潜力巨大,要知道2008年之前的10年,美国汽车的平均销量为1640万辆。

  去年12月份的美国汽车市场是2009年以来的第三个同比增长,或许这也是美国汽车市场好转的最好信号。同比15%的增幅,虽然与2008年同期基数较低有很大的关系,但是其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1190万辆,大大超出了之前分析师的预测。

  另一个发达汽车市场日本,其去年12月销量同比增长了36.5%,是连续第5个月同比增长。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表示,日本2010年包括迷你车型在内的轿车、卡车和公共汽车需求可能将增长4.1%,有望出现六年来首次增长。

  从全球汽车市场整体来看,销量的消退可能已经结束了,虽然增长不一定是势如破竹,特别是去年普遍实行了“以旧换新”的欧洲市场。去年的“以旧换新”,虽然刺激效果非常的显著,但也透支了未来的需求。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在“以旧换新”的刺激下,去年全年销量增长了23%,但是在9月份“以旧换新”补贴耗尽之后,其新车销量一直处于低迷状态,12月同比下降了4.7%。

  根据穆迪信用评级机构的预测,大众、标致雪铁龙、雷诺、菲亚特等欧洲汽车制造商在2010年将面临较大的挑战,因为他们在2009年从“以旧换新”项目中获得了足够多的好处。

  丁彬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