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即真实油耗1月1日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 08:54  工信部

今起网上可查询近6000种车型实际油耗

从今天起,车辆在出厂前都在车身上粘贴油耗标识

  2010年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户网站将推出 “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专栏。社会各界可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户网站上“专用数据库查询”专栏点击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即可了解、查询、检索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网友发布千款车辆真实油耗

  ——通告车型范围

  从201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境内销售的能够燃用汽油或柴油燃料的、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M1、M2和N1类车辆)。

  ——通告数据来源

  “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发布的所有数据都是由生产企业(包括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和进口汽车经销商)提供。

  汽车生产企业、进口汽车经销商提供的燃料消耗量(包括市区、市郊、综合三种工况的燃料消耗量)数据,必须是按照统一的检测方法(GB/T 19233-2008《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检测、并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检测机构(其中进口汽车可经质检部门指定检测机构)检测确认的燃料消耗量数据。

  ——通告查询方法

  “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提供“生产企业”、“车辆种类”、“排量”、“通用名称”四个查询条件,可单一或组合查询。

  2008年我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6467万辆,车用汽、柴油消耗达1.2亿吨。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汽车工业发展将面临能源、环境等方面的更大压力。汽车节能减排,不仅需要政府、汽车企业大力推进,也需要全体社会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参与。

  “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为社会各界全面、准确了解我国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情况提供服务平台,为消费者购买低油耗汽车提供参考,对推动汽车企业开发节能新技术,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节能减排和技术进步将发挥积极作用。

  2010年1月1日,“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将首期发布105家企业5923个车型的汽车燃料消耗量数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企业报送备案情况每月更新“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通告”。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