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间情结依依不舍 看408如何主客兼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5:40  新浪汽车综合

  在新浪等门户网站的高速发展历史当中,邮箱服务一直作为一项基础功能扮演着重要角色。从对上传文件的放宽限制到存贮量的扩展,邮箱功能的升级内容始终离不开“空间”二字。就连博客等流行网络产品的开发拓展,也难以回避我们的“空间情结”——正是依靠着网络相册等超大容量的储存功能,网易博客才能在后来者的姿态中飙升用户规模。

  “空间情结”引导了许多网络产品的诞生和发展,那么在汽车市场中,“得空间者得天下”虽然并非一条绝对真理,却同样存在着普遍的用户需求。这个市场启示不禁让人联想到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中透露的408的大尺寸数据,及其“将以国内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设计思路,这或许正是这款新车准备在明年一季度发力的基准点之一。

  热销产品不舍空间情结

  不能说大容量的邮箱空间和网络硬盘是网易用户超过两亿的原因;也不能说热销中级车市的卡罗拉、朗逸等车型仅凭空间致胜,但这当中所存在的共性却让人无法忽视。而目前,上到脱销的新奥迪A4L,下到有待市场检验的高尔夫A6,无一不在进行技术革新的同时接受着市场需求的导向去拓展空间。

  事实上,目前东风标致的主力产品307支撑着东风标致的半壁江山,也同时为后续车型的推广夯实着品牌与产品的口碑。这种口碑的累积,自然和307出色的主动、被动安全性能,以及优异的操控密不可分,但2612mm的轴距尺寸和合理的后排、悬架设计同样在与朗逸、卡罗拉的“空间竞争”中不落下风,挣得了不少市场印象分。

  已经明确将在更高级别细分市场中开疆拓土的东风标致408似乎没有理由忽略这条基本的“空间定律”。从广州车展中东风标致副总经理雷新对408“全球车型 中国首发”的定位来分析,408将成为东风标致明年最重要的车型,肩负着东风标致的厚重期待。尽管这款车型在中国投放后,还会陆续登陆全球其他各重要市场,但东风标致表示该车自设计之初,就将中国市场的需求排在了重要位置,而这些需求之一,正是车辆的内、外部空间。可见立足于市场需求的研发设计不失为一项明智决断,这也使东风标致在与几大主流品牌的博弈中拥有了一项基本利器。

  东风标致408如何主客兼容

  从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中露出的车型尺寸数据来看,4.68米的车长使408已经与叱咤一时、并开辟了新细分市场级别的马自达6(车长4.67米)基本持平,而1.815米的宽度则超越了马6(1.78米)。但相比高级别的市场定位,其空间推测显然令人更感兴趣,而现有数据已经开始让人对其内部空间展开丰富想象。

  就空间舒适性而言,从马自达6到新君威,一副好身材之下,后排空间短缺的软肋引发了不少车主的一声叹息。而如今卡罗拉等中级车型面对“空间课题”的解答方案则是全面兼顾,这实际上代表着从传统的“大空间概念”中对“驾”与“乘”的延伸与细化。目前市场上成功与遗憾的双面教材,想必有助于东风标致圆满解决“如何主客兼容”的空间命题。虽然目前轴距尺寸尚未透露,但4.68米的车长将是轴距及后排空间的基本保证,而1.815米宽度则将三人乘坐时的横排空间予以释放,加之1.525米的高度,头部空间的开阔可想而知。

  正如荣威550以优异的空间感与马自达6共同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但也同时以数字化的形象赋予了自身更多科技色彩,加冕着“高端自主品牌”的封号,空间的拓展与兼容实际上包含着更宽阔的含义。东风标致408如欲达成期望值,想必也会在产品力的空间中加入更多“适配”国内车市需求的元素,而其操控、安全及创意造型也自然会一脉相承。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40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