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8:法系的风格转向 注重功用和人性化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8:02  新闻晨报
图为标致408
图为标致408

  明年1月中旬,标致408将在国内上市,该车不仅需要贡献月度6000辆以上的销量,还肩负提升东风标致品牌层级的任务。值得一提的是,408将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在东风标致投产后,还将陆续投放其他重要的汽车市场,包括南美、俄罗斯等增长强劲的新兴市场以及欧洲部分国家。从这个角度说,408是“从中国出发,走向世界”。从408的设计上,可以看出对于实用功能和便捷使用的重视,反映出法系车的风格转向。切入高端市场

  很显然,东风标致在中级车方面并不想走寻常路。经历了307的个性之后,408开始在稳重中庸的风格和宽舒的空间感方面加大了力度;而且,其定位在M1+的高端细分市场,不仅可以避免中低端的激烈竞争,更可以拔高企业品牌形象。

  按照标致系的划分方式,目前中级车市场可以划分为三个细分市场:以爱丽舍、伊兰特为代表的M1-市场;以307、花冠、TIIDA为代表的M10市场;以卡罗拉、轩逸、速腾、思域、明锐、荣威550为代表的M1+市场即高端中级车市场。

  标致408若想取得销售成功以及厚利,需要向日系的思域和卡罗拉看齐,提升高配的2.0L的销售比例,而适度控制低端的1.6L的比例。这样安排,也符合408和307各自的定位,两者相互补充,共同开拓中级车市场。408主打2.0L排量,注重品质的提升;而307主打1.6L,抢占市场份额。两者各有侧重,相互错位,以尽量扩大市占率,避免内耗。

  408的尝试

  虽然东风标致此前并没有在高端中级车市场推出过产品,但是他们对于其第一款高端中级车标致408显然寄予了很高的预期。从地位上说,希望408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从销量上看,则希望达到8万-10万辆的年销量。

  标致408和思域、卡罗拉、速腾、轩逸相比较,408的车身尺寸明显大出一截。4680/1815/1525mm的长宽高,2710mm的轴距,使得标致408拥有了一般中级车难以企及的大气外观和宽舒的空间感。 408的尺寸与迈腾、思铂睿接近,达到了A+或者B-的级别。

  这种空间感到了车内更加强烈。不论是前座的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腿部空间,都让人无可挑剔。特别是后排,宽度和前后距离都很舒适,可以满足家庭对于空间的需求。由此可以推断,虽然408具有时尚气息,会有一些个性的年轻个人用户选择它,但是其实用的空间使其更加适合普通家庭。 (文/晨报记者 唐 华)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