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购新车宝典 进口SUV车型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4: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接着自主与合资SUV篇的热度,本篇我们再来看看2010年可能进口的新款SUV。从数量上看,进口SUV没有自主和合资的多,但它们当中不乏相当值得关注的重量级车型。除了本身款型很新以外,如同Tiguan (配置 图库 口碑) 和Q5一般,很多这些车型中我们还能看到它们未来国产的影子。

  法系先锋官:标致3008

  预计售价:25-28万元

  法系厂商一直缺乏自己的SUV产品。虽然有类似科雷傲、4007和C-CROSS这样悬挂着法系品牌的SUV,但借助日系车型或技术开发的模式毕竟与真正的法系车有较大差别。3008应该可以看作是正宗法系SUV的先锋官了,尽管它从设计定位上看还算不得标准SUV,而只能看作是Cross车型。也真因为如此,虽然它的技术不算高级,热度也不算最高,但我们还是将它排在首位,以“表彰”其突破性。

标致3008
标致3008

  从命名和设计都可以看出3008与308 (配置 图库 口碑) 之间的关系,但与此同时它与308的差别又是非常显著的。如果说308更像是以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为基础修改而来,设计上没有颠覆性变化的话,3008则更像是在307基础上大幅度换代而来的产品。3008的很多设计都与308有很大不同,而与主流时尚的设计贴合。最为显著的莫过于全新的大斜面中控台设计了,从很多反馈信息来看,这也是3008最让客户满意的地方。

  3008的外形设计充满了法式的浪漫与个性,而与国内消费者概念中的SUV甚至Cross车型相去甚远。从PSA集团在国内经营这些年的经验来看,不排除标致会对这款车进行本土化修改。从过去的经验看,2010年3008很可能会以原装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除了中文菜单以外其他方面应该不会有更大改动。然后厂家可能会根据市场反馈来确定是否将其国产,以及国产时如何做外观上的本土化改造。

  进口3008动力配备不会有悬念,与308SW一样的1.6T发动机是最佳选择。价格上,它会比308SW略贵,但由于平台技术类似、同时只提供两驱版本,因此总体上不会超过30万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