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购新车宝典 合资品牌多功能车型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3: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多功能”是目前的主流,特别是国内市场,很多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座驾多功能。再加上过去国内市场是以轿车为先导的,多功能的普及也才刚刚开始,因此市场的增长幅度和潜力都很大。前面的自主篇里车型丰富,在本篇合资篇里,2010年同样也会热闹非凡。

  韩系新力量:北京现代ix35、新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韩系城市SUV在国内也算是元老了,特别是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它当年的市场地位几乎不亚于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韩系厂商在城市SUV的定位上很聪明,途胜这一等级采用比主流车小而且便宜的做法,而大一号的市场则用新胜达这个等级来角逐,恰好获得了市场的缝隙。因此这些年来,虽然CR-V风光无限,但也对途胜、狮跑没有太多影响。作为途胜的和狮跑的还代车型,ix35和新狮跑明年上市后不会作为国产老款车的替代品,而是将以更高定位的姿态出现,这意味着它们有可能会与CR-V和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展开一定的正面交锋。那么情况会怎样呢?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

  北京现代ix35

  预计售价:17-25万元

  广州车展的亮相,已经让ix35这款现代最新SUV已不再有神秘感,而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则很可能是这款车国产版的上市之地。

  作为途胜的换代车型,ix35的提升是全面的,这不仅仅是它彻底欧化的外形、出彩的设计和更精湛的工艺,而且它的技术平台也彻底欧化。它不再像途胜那样采用连杆支柱式的后悬挂,而是配备了欧系同级车最常见的多连杆后悬挂。尽管我们在类似悦动、i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看到了国产版现代车在后悬挂上的缩水,但对于这样一台四驱SUV来说,出现“国产版低配悬挂”可能性是极小的。从各方面看,ix35比途胜好不是一星半点,这从展会上的反馈也能看出来。动力配备上,海外版ix35是1.6L直喷发动机和2.0L发动机的组合,但到了国内,采用2.0L与2.4L组合的可能性较大,与主流对手的搭配也大体相当。

  即便如此,ix35依然恪守着现代对产品的规划,它4400/1860/1650mm的长宽高尺寸要小于绝大多数主流对手,从风格上看仍与日产的逍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有些类似:尺寸更紧凑、车身更低矮的Cross车型。因此它的最终定位仍不会太高,会与CR-V之类的车型拉开一定差距,而与逍客的价格区间大体平齐。当然与逍客相当的仅限于2.0L版本,2.4L的ix35仍会涉足20万以上的区间,顶配车型仍有可能高于现款途胜2.7L。在出现与日系主流对手出现价格重叠的区间,ix35会以配置来提升竞争力,从而让韩系合资SUV真正在20万以上这个领域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

  这个价格虽与现款途胜有一定重叠,但途胜毕竟目前市场实际成交价已在14万元区间,而且届时途胜的整体规划也会有所改变,主打低配版本,因此可以很好的与ix35形成互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