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购新车宝典 合资入门级车型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0: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虽然价格可能和自主家用车差不多,但消费者对合资车的品质和品牌情节,让合资小车或入门级车型仍然会有相当不错的人缘。在合资A级车价格下滑和自主A级车的双重打压下,这类车的市场已不如过去,因此合资厂必须通过“整合”来提升性价比。在这一领域,明年仍不乏一些有竞争力的新车。与此同时,在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喜获成功的鼓舞下,合资厂也渐渐发现微车并非就是自主厂的天下,它们在2010年也将在这一领域施展拳脚。

  微车新军团:Splash、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配置 图库 口碑) E+版、March、新Spark

  从QQ诞生并让Spark难受开始,合资厂已渐渐放弃微车这个利润薄、竞争激烈的市场。但今年新奥拓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上市改变了这一格局,也使得大家渐渐发现这一领域仍然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因此明年这类合资微车将变得丰富起来。

Splash
Splash

  Splash

  预计售价:5-7万元

  过去Splash还一度被盛传为新奥拓,随着新奥拓的上市,人们也渐渐认清了这款车的本来面目。诞生于铃木Wagon R平台的Splash是作为Wagon R的替代车型出现的。目前厢式造型的Wagon R仅在日本本土销售,而Splash则作为它的海外版本出现。与国产北斗星原型车的老款Wagon R一样,Splash也有完全相同的欧宝版本,这进一步说明了它的全球战略,同时也给它整车造型上充满的欧洲风格给出了很好的解释。

  虽然外形流畅了很多,但超乎寻常的高度仍然揭露了它源于Wagon R的本质。这款车长仅3715mm,宽度仅1590mm的微车,高度却有1680mm——这几乎已经与一些城市SUV的高度接近了。不过2360mm的短轴距依然说明,它与新奥拓一样,是属于微车级别的。基于这种特殊的设计,Splash的空间优势会非常明显,但与此同时它的外形比例会有点怪异,对于普通两厢车的准车主来说,接受起来会有一定难度。

  基于平台背景,Splash毫无疑问将会放在昌河铃木生产。动力配备上,很可能会采用昌河目前正在准备投产的新的K系列发动机——有1.0L三缸和1.2L四缸版本,恰好与Splash的海外版相同。基于尺寸上的优势,Splash的定位会略高于新奥拓,因此它的起价可能会突破5万元,如果还能提供1.2L版本的话,最高价格涉足7万元区域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从实用的角度看,这款合资入门小车倒是很值得关注,毕竟这种既有厢式车装载力、外形又接近轿车的车型是不多见的。新浪汽车:天蝎座居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