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和谊:把北汽自主品牌打造为国际著名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1: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汽”)以2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开金融危机后国内企业成功购买欧美汽车先进成套技术先河。以下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讲话实录。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徐和谊:感谢大家在工作非常繁忙的重要时期能够参加北京汽车关于介绍我们自己的品牌,研发能力介绍和未来自主品牌发展战略问题的会议。刚才汪总和顾院长已经把有关情况做了介绍。各位媒体对此进行了关注,大家也在提很多问题,有的时候信息不能对称,前段时间主要是在运作这个事情,作为我们集团内部对这个项目命名为“8·24”项目,有关的人才能互相交流,无关的人谁也不许打探,更不能对外说,所以,有些信息外界没有听到。

  收购成功之后,我们也没有搞一个很大的对外发布,前几天是第一次。我今天想说的是,外界得到的信息是2亿美金买到了几个车型,几个发动机,我认为这个概念是非常不准确的。我们这次知识产权的收购,我们一共买来了五个部分的内容,一是整车平台和发动机全套概念;二是把整到研发体系,怎么搞产品研发这套全套技术,也就是产品开发技术买来了;三是整个生产的制造技术买来了;四是供应商体系,所有的零部件采购体系全部买来了;五是整个产品质量保障体系,一些文件和标准买来了。

  做企业的人最有感受,这五个部分的组成,特别是后四个部分是更加重要的东西,是一个企业几十年,那是心血付出得出来的宝贵经验,是他的结晶,通常是拿钱去买,打死也不会卖的,也不可能卖的。现在所听到,还没有把后四个部分说交给中国人,传授给中国人,所以我们这次知识产权收购全部构成,不仅第一部分重要,后四个部分更重要。

  我跟一些汽车企业老大哥交流,他们跟我谈,我们国内一些企业搞自主研发,自主品牌建设缺点的就是刚才谈到的后四个,前头第一部分,花钱委托给全世界都能买到,后四个部分花多少钱,找谁,人家也不给。这是我们这次并购的特色,这不是吹捧。

  第二,我们这次知识产权的收购是所有权,不是使用权,我个人可能孤陋寡闻,我知道,在今天中国的汽车行业并购当中可能是拥有权的第一家,不是使用权,媒体朋友也可以广泛地了解,了解到相关情况。我现在掌握到的,是唯一第一家(获得)拥有权,现在所有知识产权拿过来之后被北汽所用,无条件,不受任何限制,谁想使用都要从我们手里拿,要付费的,不仅仅是使用权。

  第三,有人关心技术的先进和落后,有大量的数据和技术资料,在座媒体界的朋友们对汽车都不外行。前段时间我和国内搞发动机的权威人士,专门找我们了解情况,看到我们收购这两个系列发动机的参数给予了这样的评价,目前国内生物动力性最好的就是升动力发动机,而且这不是纯升动力,而是批量生产的,我们生产的最高升动力是84.7千万,目前整车水平在全球市场销售就很高。今天大家把我们新闻发布会的资料进行消化,给予一个评价,如果感觉到有些资料还不全,我们下面还可以继续地进行交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