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集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11:29  新浪汽车

  北汽集团高度地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地从社会行业里招贤纳士,我们认为不论是对国外一些先进技术的融合,还是在融合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升级,都取决于有一直很好的科学素质和科研水平的团队。目前作为北汽,我们研究总院、福田汽车工程院,北京现代汽车研究中心中院在内,北汽系的研发人员有2000人,一半以上的人员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70%以上的人员具有五年以上专业的工作经验,这为我们全力搞自主品牌建设可以说提供了必要的人才保障。

  在北汽的研发团队当中,我们具有海外留学背景以及海外工作经验的人士达100多人,三个院的一把手都是海归,像汪大总就是个大海归。研究总院各位院长,比如北汽福田的汽车工程院院长顾学兵,北京现代汽车研究中心总院院长三个小海归,都是充当了我们三个院的领军人物,在我们内部很多部门的主管和技术骨干也都有丰富的国际汽车集团研发队伍,这对于我们自主研发工作的需求,对我们萨博技术的消化吸收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这次和萨博谈判,其中团队中有一半的人是海归,有一半的人是技术、管理、行政方面的骨干,同样我们更有一批本土的研发人才,能发挥聪明才智,创出骄人业绩,我想本土开发人员和海归人才一起,为北汽自主研发的重任可以说都落在他们身上。在发展自主品牌总体策略上,我们的设想是:

  一是在商用车领域继续把北汽福田这个自主品牌做成国际品牌,我们计划在北汽福田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的同时不断与美国康明斯,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等知名公司开展合资合作,大力进军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化品牌,北汽福田和戴姆勒公共卡车汽车公司近期国家就要批复下来,将作为我们全球运营的研发中心,使得自主品牌开展营销和产业化。

  二是自主品牌越野车上,我们要做到有特色,高水平,北京勇士这个品牌和技术产品有一定的技术优势,我们计划依托北汽有限公司发挥越野车以及乘用车汽车市场的市场优势,加强自主开发,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在做强越野车的基础上,还要加强SUV车型的开发,拓宽我们的产品线。在明年4月份的北京国际汽车展,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大规模集体亮相,包括我们明年要下线的两款车,也请朋友在4月份到北京车展亲临现场观看我们一系列产品,并且我们这次把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作为北汽集团的主场,有着很大的规模和气势,这次要整体亮相。

  三是我们力争实现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北汽今后所有自主品牌车型,不管商用车还是SUV、越野车、轿车都将同步开发新能源车型。

  四是在自主品牌轿车上,我们要实现高中结合,两翼齐飞。我们收购萨博的知识产权技术,在目前汽车产业形势下,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发展自主品牌高端轿车,是相对于较可行的路径,在这方面,我们上汽、一汽两位老大哥为我们做出了示范,所以,我们也有信心能走好这一步。对于借助萨博技术发展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我们计划按以下几个步骤来进行:

  1、横向拓展,丰富产品结构。这一阶段属于融合阶段,我们先依据萨博的技术,推出几款中高档轿车,同时对萨博技术进行消化吸收,进行技术改造,不断拓展,丰富我们的产品线,在小车型、中级车和高级车方面都要有所作为,努力做到产品的结构合理。

  2、纵向延伸,实现技术升级。这一阶段属于创新阶段,我们将在完全吸收萨博技术基础上,集合自己的研发力量,将这个技术进行升级,开发具有自己知识产权的技术,通过这一阶段的努力,我们自主品牌技术将更加先进,接近和达到世界汽车制造的最先进水平,为实现北汽集团做大、做优、做强的战略目标提供技术保障。

  3、循序渐进,成就自主品牌。在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整个进入市场开始,我们就会全力地注重品牌建设,实际这项工作我们从今年四季度已经全部开展起来,随着我们产品在市场中的规模逐步地扩大,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将不断地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通过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和售后服务,提高我们产品的服务能力,使我们的产品品牌更加完善,成为在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著名的自主品牌,并且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4、走向国际。虽然北京汽车技术的日趋完善,我们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我们将把自主品牌逐步地推向国际市场,除了直接出口外,我们还将采取合资、合作、建厂的形式在国外销售我们的产品,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自主品牌把北汽集团打造成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知名的国际汽车企业集团。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相信通过我们成功收购萨博技术对加强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发展,在此基础上,力争实现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制度建设,我们将继续加强北汽集团的团强协作,奋力拼搏,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企业精神,把北汽集团的自主品牌打造成为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国际具有完全影响力的著名品牌,对此我们完全充满信心!借助今天这个几乎,我也希望媒体界的朋友们能对我们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广泛关注北京汽车发展的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值得您的期待,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