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创运动风--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4:14  东方今报

  东风本田的车型向来有一颗不肯媚俗的心。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是国内最早的中小型城市SUV,思域是坚持性能操控的日系小飞侠,而这款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主流B级车中特立独行地开创了运动风。

  外形 稳重中表达运动追求

  思铂睿造型上借鉴了许多同平台车型的设计元素,与欧版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从车头看起,头灯锐利的造型保持了本田的家族特征,横条状格栅在造型上为思铂睿增加了一些稳重的元素,追求运动而又不失中级车的高档感。保险杠的设计使车身看上去更宽,并使其拥有更小的风阻系数以及更大的下压力。

  侧面看上去没有一般家轿修长纤细的线条,外凸的轮廓,饱满的前后保险杠将车身包裹得更加粗壮有力。前后保险杠与裙边配合,使思铂睿看上去更像一辆改装车,而非一般的家用车,突出了其运动型车的定位。车身后方的C柱并没有因为追求动感而被处理得非常倾斜,角度更倾向于一般家用车,后排空间因此得到保证。

  尾部与车头一样,被保险杠包裹得很结实,对运动的表达十分到位。尾灯处理相对简单但给后车的信号清晰明了。

  内饰引入拨片却未刻意强调动感

  坐进车内,思铂睿的内饰设计给人的感觉并没有过于强调动感,比较温馨舒适。握住方向盘,手感十分细腻,缝合处的线头也不会感到硌手,使驾驶者坐进去就有一种亲切感。

  作为运动型车,拨片自然不可少,思铂睿的拨片可以容纳三个手指头,隐藏在方向盘后部。左减右加很容易上手,并且在右侧的拨片后部有棱线作为区分,不易弄混。仪表的形式很传统,让人感觉很亲切,表针采用悬浮设计,行车电脑显示屏则嵌在表盘中央,既易读,也很高档。音响终端采用5.1声道的喇叭配置,前段采用6CD或DVD以及HDD和USB多种输入的设计,不管车主想听什么,都很方便。排挡采用直线设计,换挡过程非常简单,排挡杆的头部采用了讴歌的球形设计,手感有所提升。

  动力 熟悉又富有更多乐趣

  打开发动机盖,里面搭载本田引以为傲的峰值功率133千瓦/6500转、峰值扭矩225牛米/4300转,2.4升i-VTEC发动机。这样的动力部分推动接近1.6吨的思铂睿,在城市中行驶已经足够。在思铂睿上与这款发动机配合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为提升驾驶乐趣而加入了许多丰富的功能。

  在刚起步时,思铂睿的一切都显得很从容,没有丝毫的响胎,车身“昂首挺胸”的幅度也不算大,经过一次换挡之后,思铂睿就达到100公里/小时,仪器上显示的加速用时9.39秒。在紧急制动时的车身姿态控制得比较好,车头下沉不明显。这时,变速箱会聪明地自动降挡,用发动机制动来加强制动效果,通过踏板可以感受到ABS系统在卖力地工作。在短暂的操控测试中,思铂睿的转向调教很精准,即便是快速大幅度转向,驾驶者也能体会到车轮的指向。

  车手简介

  王涛:80后车主,从事汽车行业工作多年,曾多次参加品牌汽车试驾活动。

  试驾车型:东风本田思铂睿

  售车地点:东风本田河南鑫港源店

  □今报记者 杨铁军/文 袁晓强/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思铂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