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昌河走完6年重组路 更名为中航电子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1: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ST昌河22日发布公告,公司名称由“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航航空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刘忠文因工作变化辞去职务。

  *ST昌河近几年的走得颇为艰难,连续3年亏损,控制人变更3次,重组准备长达6年。

  2003年3月,依据当时中航第二集团的战略意志,大股东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将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2.6亿股(占当时*ST昌河总股本的63.88%)转让给昌河航空;另一股东合肥昌河实业所持7.69%的股份转让给昌河航空,上述转让后昌河航空持有*ST昌河71.57%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随后,昌河航空又将所持全部近3亿国有法人股(占*ST昌河总股本的71.57%)划转至中航科工,该股权划转于2006 年8月2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

  到了2008年11月,为深化航空工业改革,整合优势资源,经国家决定,在原中航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基础上组建中航工业集团。

  根据*ST昌河发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ST昌河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近4000万元,但仍亏损近5000万元。

  *ST昌河主营业务汽车业由于已经连续3年亏损,要想保住上市资格,*ST昌河必须保证在2009年实现盈利,不过当时留给重组后*ST昌河的时间仅有半年左右,盈利任务非常艰巨。

  结合其新的发展战略,已接过*ST昌河实际控制权的中航工业决定将汽车资产与业务置出公司,并原分别隶属于一集团和二集团下的上航电器和兰航机电置入上市公司*ST昌河。

  此次,“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航航空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可谓真正意义上的“脱胎换骨”,由于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已由汽车制造变更为航空照明及控制系统制造等,经*ST昌河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